总决赛郭少又回来了!他带着阿联的祝福冲冠

2018-04-08 09:40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决赛郭少又回来了!他带着阿联的祝福冲冠

腾讯体育4月8日讯 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辽宁队终于111-97战胜广东队,从而以4-1的总比分时隔一年再进总决赛。本场郭艾伦上场38分钟,两分球9中4,三分球4中2,罚球4中3,得到17分,另外送出8记助攻,携手队友踏进总决赛的大门。

比赛打到最后时刻,胜负已无悬念,郭艾伦带球过了半场,终场笛声响起,郭少和易建联握手致意。阿联拍了拍郭艾伦,对他说“好好打,不要再丢了。”此后两人又在耳语着什么。终于,郭艾伦绷紧的玄可以稍微松一下了,要知道半场结束时,他还在因为裁判没有吹对方犯规急得使劲跺脚,可见他这场球是憋了一口气。

这不奇怪,郭艾伦从出道之日起就被誉为“球痴”,对球技的提升和比赛的胜利非常执着,况且,上一场比赛辽宁队从开场就一直落后,首节仅得9分,分差一度被拉开到了33分,郭艾伦甚至在被换下场时与郭士强发生了一些争吵。于是,一些极端球迷怒喷辽宁队是打了假球,郭艾伦赛后便在各位社媒上第一时间予以了回应,并表示会在第五场比赛全力以赴。

果然,郭艾伦首节比赛就火力全开,但这一次不是赖以成名的突破,而是一直被诟病的三分球,这一节他命中了两记三分,其中在6分06秒时的三分球非常精彩。只见郭艾伦在弧顶不断胯下运球寻找机会,换防过来的任骏飞挡在他的身前,但是郭艾伦不慌不忙,往后忽然一撤,随即拔起出手,皮球犹如离弦之箭直落网心。这个三分球的动作和哈登招牌式的后撤步三分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吸引了防守之后的郭艾伦也在试图为队友制造机会,首节还剩下35秒,郭艾伦冲入禁区,王薪凯和易建联双鬼拍门,准备封盖他的上篮,郭艾伦忽然脑后长眼一般,将球甩给外线无人防守的丛明晨,后者三分稳稳命中。

今天的广东队和前几场不同,他们的韧性非常足,郭艾伦和队友们不断试图通过区域紧逼防守打乱对手的节奏,但是双方的分差始终紧咬。末节还剩9分41秒,郭艾伦接到韩德君传出来的皮球险些运球失误,眼见进攻时间将至,他利用李晓旭的挡拆加速突破,任骏飞已经彻底封死了郭艾伦的上篮空间,但是郭少硬是转身之后,将球从任骏飞的腋下把球上进。这个球一进,立刻引来了腾讯解说嘉宾苏群的赞叹,表示这个球实在是太精彩,辽宁队也士气大振。

此后哈德森连连砍分,分差越拉越大,但是郭艾伦没有让哈神独美,比赛还剩3分15秒,郭艾伦和韩德君习惯性地挡拆,他像一把尖刀直插禁区,然后换成左手上篮得手,跟防的易建联显得无可奈何,气得怒拍皮球。分差来到两位数,辽宁队有惊无险地获得了胜利。

两年了,郭艾伦再一次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上一次在成都曾给他留下了伤心的回忆,但是今年的郭艾伦明显更加成熟,从首轮的低迷到如今的火力全开,不管面前的山东还是广厦,郭艾伦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夺得魂牵梦绕的总冠军,载入队史史册!

(紫薯)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