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0号特工第2季蜕变多少 他是王朝复兴希望

2018-04-08 09:41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0号特工第2季蜕变多少 他是王朝复兴希望

腾讯体育4月8日讯 对于年轻国手赵睿来说,97-111不敌辽宁,大比分1-4出局,半决赛G5砍下5分6次助攻的数据,对他来说还是稍有遗憾。在广东核心易建联独砍39分孤独的背影之下,广东王朝要想复兴,还是要靠赵睿这位眼神里永远带着杀气的年轻人。

关键的G5,赵睿深知广东依然没有退路,广东的第一次进攻就由他发起,他将球分给任骏飞,后者中投命中广东的第一球。广东的第二次进攻还是由赵睿来组织,这次他分球给低位的周鹏,周队转身强打哈德森命中。

上赛季作为菜鸟赛季,赵睿虽然表现得很有激情和冲劲,但往往给人有勇无谋的感觉,但本赛季赵睿更加成熟,特别是组织进攻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当然,赵睿的进攻模式不会变少,特别是不讲理的外线投篮。第一节还剩7分08秒,周鹏大范围转移给赵睿,广东零号特工接球后毫不犹豫直接瞄准篮筐外线出手命中踩线大号两分。

赵睿能征服球迷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于自己在场上不要命的拼抢,本赛季他就曾因为在场上拼得太凶,伤愈复出之后很快在天津再度受伤。赵睿的前场篮板向来冲抢能力强,第一节还剩6分40秒,斯隆三分不中,赵睿飞身抢下篮板,他再分三分线外斯隆,经过易建联的再度传递,最终斯隆命中三分。

如果不是赵睿,广东很难在开局阶段和辽宁紧咬比分,毕竟对手吸取了上一场开局慢热的毛病,每球必争。此后辽宁反超比分,广东长时间没有得分,第一节还有2分57秒,又是赵睿帮助广东打破了接近4分钟的得分荒,他外线落位组织,面对巴斯把球分给右侧底角的周湛东,后者三分出手命中。第一节还剩2分03秒,赵睿使出拿手绝活,他在弧顶面对郭艾伦,拉开单打,他利用易建联掩护左路突破,拿球起飞低手上篮命中,将比分追至23-28。去年全运会,赵睿也曾在全运会代表天津单挑郭艾伦,曾在小组赛那场造成郭艾伦4次犯规,同时自己得分20+,赵睿和郭艾伦个性都很强,他们也被誉为未来中国男篮一号位主力的争夺者。

不过,赵睿需要向郭艾伦学习的还有不少地方,在第一节表现出色之后,后面两节半的多数时间里,赵睿并没有拿出给力表现,第三节初段他有一个非常简单的上篮没有命中,可见在生死战面前,即使大心脏的赵睿心理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广东第三节除了周鹏站出来连续命中帮助广东一度领先,之后除了易建联再也没有人可以挺身而出,这对赵睿在下赛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广东重建的关键之人,如何持续的保持好状态,如何在关键战役挺身而出。

赛后赵睿被记者团团围住,在记者来看赵睿也确实是未来广东的关键之人,在第二个赛季,他的场均数据已经涨至11.1分4篮板3.6助攻1.5抢断,而在未来,他需要用更加强硬的表现帮助八冠王继续冲击总冠军,站在易建联身边。

(植风)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