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4000球!阿森纳达里程碑 主场龙?欺软怕硬罢了

2018-04-09 13: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主场4000球!阿森纳达里程碑 主场龙?欺软怕硬罢了

北京时间4月8日,凭借维尔贝克的大爆发,阿森纳3-2逆转击败南安普敦,豪取各项赛事6连胜。这一战,枪手录得顶级联赛主场第4000球,成为历史上第4支完成这一里程碑的球队。事实上,若看本赛季的主场成绩,枪手完全是争冠球队,那么现在排名第6,是被客场糟糕战绩拖累的咯?

二三月间,一波各项赛事的4连败曾将阿森纳打入低谷,但做客圣西罗赢球回魂后,他们迎来了甜蜜的连胜时期。更有意思的是,最近5场比赛,枪手都是坐镇酋长球场,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6年4月;之前4场不仅全胜(加起来5连胜),而且单场最低消费是近3球,此番迎战深陷降级区的南安普敦,结果会是如何?

答案:惊出一身冷汗。首先进球的圣徒,肖恩-朗第17分钟抓住阿森纳后防失误破门,打入他近48场俱乐部+国家队比赛的区区第2球!所幸第28分钟,维尔贝克妙传奥巴梅扬破门,没有令买着高价票来到现场观战的枪迷失望。

这粒进球不仅扳平比分,更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这是阿森纳顶级联赛的主场4000球,成为历史上第4支达此里程碑的球队!前三支是谁?恐怕你未必能想到:埃弗顿(4321球)、利物浦(4128球)、阿斯顿维拉(4049球)。没错,没有曼联(3682球)、曼城(3397球)和切尔西(3009球)。

第38分钟,黑贝右脚爆射破门,帮助枪手逆转比分,比赛就此拿下?非也!第73分钟,替补登场的查理-奥斯丁推射空门,顽强扳成2-2!关键时刻又是维尔贝克挺身而出,头球破门打入绝杀,而在终场结束前,刚与俱乐部续约的埃及后腰埃尔内尼还不冷静的吃到直接红牌——尽管面对的是排名倒数第三的南安普敦,阿森纳仍是险胜,惨胜。

6连胜到手,同样到手的还有酋长球场的英超第150胜,于是阿森纳成为第一支在两座不同球场(另一座当然是海布里)都取得至少150胜的球队。而本赛季枪手已经在主场拿下41分,积分仅次于43分的曼城,与曼联相同;打入45球,只逊于蓝月的53球,比红魔多10球!反观客场战绩,15战13分,英超第12!

那么阿森纳仅列积分榜第6,就是因为主场龙、客场虫?事实上,就算是坐镇主场,枪手也并非一直都是龙,而是典型的欺软怕硬。数据显示,本赛季12次做东面对排名低于他们的球队,兵工厂保持全胜!但5次主战排名在他们之上的球队,即曼城、曼联、利物浦、切尔西和热刺,只有1胜:去年10月2-0击败白百合,其余4场2平2负,对阵红魔蓝月全输了,且都丢了3球——这样的主场龙,是“真龙”么?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念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