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库比亚克成为北汽男排的“马布里”

2018-04-09 16:3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排联赛总决赛·人物 期待库比亚克成为北汽男排的马布里

昨天的比赛,库比亚克教科书一般的精湛球技让全国球迷大呼过瘾。北汽男排4年来一直在苦苦寻找类似于昔日的首钢男篮马布里那样的领袖级球星,也许,库比亚克正是这个人选。

北京队4年来始终未能夺下联赛的总冠军,关键时刻的确没有能够带领全队杀出来的灵魂人物。比如上海男排曾经的萨瓦尼,以及如今的孔蒂和张哲嘉。

本赛季北京队引进了佩林和蒂略,两人攻防均衡,佩林进攻更强一些,蒂略防守更好一些,但他们都缺少一股“杀气”。有人认为江川是北京队的灵魂人物,他也的确是实力派球员,但江川的技术还不够全面,经验还不够丰富,带领全队的搏杀之势不足。库比亚克的到来,让北汽男排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马布里”。

昨天比赛的首局中段,库比亚克换下蒂略,于是他蜻蜓点水般的,就带领北京队以28比26险胜首局。第二局库比亚克防守面积很大,场外救球相当精彩,而他给江川的大幅度调整传球,也帮助江川调整攻得手。此后,几乎北京队所有的困难球都是由库比亚克完成的,不管对手是多少人拦网,库比亚克手法变化多端,总能突破网口,北京队能拿下次局,也是库比亚克的功劳。第四局极为艰难的时刻,库比亚克高难度的调整攻让全队以15比13领先,振奋了全队士气。库比亚克的存在,让北汽男排充满了激情和硬度,决胜局也是他一次次的突破,让北京队始终紧咬比分。

昨天赛后,库比亚克的妻子带着他们的两个孩子来到现场,引发全场摄影记者的一阵狂拍。即便自己打得再好,北京队终归还是输了球,库比亚克刚开始不太愿意接受采访。不过,职业素养很高的他最后还是抱着女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个人感觉不好,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打得很激烈,只是对手比我们打得更好一些而已,下一场再赢回来。至于输在哪里,很难讲,因为双方都有很多机会。我们有一些非常好的终结比赛的机会,可惜没有拿下来。这次总决赛是很漫长的系列赛,还有很多场比赛要打,希望我们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上海队高拦网称霸全国,同样也给予北京队足够的压力。库比亚克说:“我不在乎对手有什么样的拦网,我从来不关心这些,只要自己打得好,谁也阻挡不了我们。”瞧,这就是霸气的库比亚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孔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