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哥大赛施米德洛娃进次轮 头号种子亦横扫过关

2018-04-10 11:2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哥大赛施米德洛娃进次轮 头号种子亦横扫过关

哥伦比亚,波哥大 - 当地时间4月9日,2018赛季Claro Colsanitas公开赛拉开大幕。女单首轮,前世界排名第26位的施米德洛娃在一场过山车大战当中以7-5 0-6 6-1击败前赛会冠军法尔科尼,成功收获红土开门红。

“很开心能够获胜,这场比赛对我意义重大,因为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WTA巡回赛中赢球了。”施米德洛娃赛后说道。

“这是我今年的第一场红土比赛,也是我第一次来波哥大参赛。这里的海拔比较高,所以感觉和平时不太一样。今天的情况比较棘手,我有些呼吸困难,保发也不容易,但我还是挺过来了。我感到非常开心。”

在过去的18个月里面,23岁的斯洛伐克姑娘已经遭遇了WTA正赛五连败,这也是她自2016年卢森堡站以来收获的第一场巡回赛级别正赛胜利。

这场张力十足的三盘大战一共耗时2小时21分钟。施米德洛娃首盘两次落后一个破发但都成功追回,晚些时候她一度浪费了5-3的优势,不过还是稳住阵脚先下一城。更加戏剧性的是,她在次盘哑火吞蛋的情况下实现反弹,以压倒性的表现通过了决胜盘的考验。

现世界排名第132位的施米德洛娃前两盘一共送出了九记双误,不过到了决胜盘她的发球状态突然回归,总体上赢下了67%的发球分数,二发得分率更是超过了80%。

斯洛伐克人在决胜盘第二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换边之前建立了3-0的领先。她在第五局再度化解了破发危机,断送了法尔科尼填补差距的希望。

得益于法尔科尼单的两个双误,施米德洛娃在赛末又一次破发得手,继续扩大优势。她将最好的表现留到了发球胜赛局,在第二个赛点的二发上轰出全场首记Ace,干净利落地终结了比赛。

2016年,法尔科尼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波哥大并成功问鼎。如今她已经在福地吞下了两连败,去年是卫冕首秀遭到淘汰。

接下来,施米德洛娃将静候8号种子汤姆贾诺维奇和资格赛球员扎拉祖阿之间的胜者,如面对前者则是上周蒙特雷站首轮对阵重现。

施米德洛娃上周原本有望终结WTA连败,但她在决胜盘浪费了发球胜赛局和三个赛点,最终以6-4 1-6 6-7(6)遭到汤姆贾诺维奇逆转。

其他比赛当中,头号种子T·玛利亚以6-3 6-2轻取西班牙球员佩雷兹,延续了近来的复苏势头。德国老将上周在查尔斯顿站首轮击败了戴维斯,收获今年第一场WTA正赛胜利,终结了连续九站一轮游的尴尬记录。

她职业生涯迄今一共八次出战波哥大,这还是第一回以头号种子亮相。接下来,T·玛利亚将面对从资格赛突围的智利球员西格尔,后者6-2 6-2横扫吉布斯。

此外,3号种子拉尔森以7-6(4) 6-1力克博纳文图尔,俄罗斯小将布林科娃6-2 6-4完胜本土外卡选手塞拉诺,鲍里妮6-0 6-2血洗资格赛球员卡布雷拉,本土外卡球员赫拉左-冈萨雷斯则以6-4 1-6 6-3力克马丁科娃晋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