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支中甲球队进入足协杯第3轮 以弱胜强场次不断

2018-04-11 09:3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6支中甲球队第3轮加入战场 足协杯的“重头戏”刚开始

昨日,2018年足协杯展开第3轮较量。本轮比赛,16支中甲球队加入战场,足协杯这才算开始进入重头戏。从昨日赛果看,今年足协杯依然冷门不断,不少场次出现以弱胜强的结果。这也更让人期待今年足协杯出现更多“黑马”,出现更多能走得更远能上演励志戏码甚至掀翻强队的“黑马”。

中甲赛程密集中乙趁火打劫

本赛季中乙联赛扩军至28支球队,足协杯也相应扩军至72支,其中业余球队从此前的8支增加至12支。从只有业余球队和中乙球队参赛的前2轮比赛结束之后,只有一支业余球队——武汉楚风合力晋级第3轮,其他15支晋级球队均来自中乙。武汉楚风合力将在第3轮与石家庄永昌交手,这是本轮最后进行的一场比赛。

“黑马”和冷门还是要看中乙球队。上周末,中甲才结束第5轮比赛,第4轮的大部分比赛也在上周三,甚至上周四才结束。算上本轮足协杯,大部分中甲球队是一周3赛。赛程设置上的不合理,加上低级别球队主场作战以及中甲使用外援上的限制,中乙球队有“趁火打劫”的机会。第3轮首个比赛日,一共有3支中乙球队掀翻来自中甲的对手。其中,沈阳城市和大连博阳均是把对手拖入点球大战,再击败他们。四川九牛则是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3比1逆转取胜。

值得注意的是苏州东吴。昨日,这支球队在主场以2比1逆转近况糟糕的深圳佳兆业,一支意欲冲超的球队。第4轮比赛,苏州东吴将与中超豪门河北华夏幸福交手。这已不是苏州东吴第一次晋级足协杯第4轮,也不是第一次与中超强队交手。去年,苏州东吴在第4轮比赛中,常规时间以1比1战平上海上港,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14比15惜败。

去年,包括苏州东吴在内,有7支低级别球队在与中甲球队交手后取胜,获得与中超球队交手的机会。今日,第3轮比赛继续进行,借助中甲球队疲劳作战的劣势,低级别球队有机会打破去年7支的纪录。今年足协杯也有机会曝出更多冷门。尤其在高级别球队受制于足协新政的情况下,有更多低级别球队有机会成为“黑马”。

强队多线作战 次强队有机可乘

足协杯冠军可直通亚冠正赛。而今年中超对前四名的争夺将更加激烈。对于不少次强队而言,当恒大上港等球队在中超亚冠厮杀之时,足协杯战线变得更具争夺价值。

第4轮比赛将于4月24日至26日进行,16支中超球队将参与进来。本赛季中超赛程同样密集。尤其是需要参加亚冠的3只中超球队,加上足协杯战线以后,三线作战将考验这些球队的人员储备。目前可以确定的对阵中,亚冠球队天津权健将与大连博阳交手。

亚冠最后一轮小组赛将在4月17日和18日进行,4月20日到22日还有第7轮中超联赛。对于3支晋级亚冠淘汰赛的球队而言,4月24日至4月26日进行的足协杯比赛将变得异常艰难。尤其是广州恒大,他们还需要在最后一轮亚冠小组赛中尽力搏杀。对于已经晋级亚冠淘汰赛的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而言,至少他们会比恒大轻松一些。

此外,足协杯第5轮比赛将在5月1日至3日进行,4月28日至29日还有第8轮中超联赛,这样的赛程,对中超球队极不友好。即使是恒大上港这样的强队,在密集的赛程面前,依然难称轻松。但对于能“活到”第5轮的低级别球队而言,这样的赛程是“冷门”诞生的温床。中超强队们想借道足协杯争夺亚冠名额的话,自己还需掉层皮。但对于那些没有亚冠比赛,又有亚冠野心的次强队而言,这些有实力叫板恒大上港的球队,反倒有很大可能成功借道足协杯,实现亚冠名额争夺战的“弯道超车”。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泽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