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圆梦总冠军是23年期待 总决赛做好每个细节

2018-04-11 09:42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郭士强:圆梦总冠军是23年期待 总决赛做好每个细节

从广东返回沈阳之后,辽宁男篮经过周一的休整,今天在辽宁体育馆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为本周日即将开始的总决赛在进行最后的备战。公开训练后,辽篮主帅郭士强谈到即将到来的最后决战时表示:“我们一直都十分关注广厦和山东队的半决赛,会根据最终的决赛对手进行针对性备战。我们要做好每个备战细节,以最出色的状态去迎接总决赛的到来。”

谈到总决赛的备战,郭士强表示:“今天球队刚刚集中,主要以技术训练为主。我们的总决赛对手仍然没有确定,但这对我们的备战不会有太大影响,球队会按照计划边训练,边等待对手产生。浙江广厦队和山东队是我们的老对手,大家对这两支球队非常熟悉,他们打的每场半决赛我们都会看。这两支球队实力非常接近,进入了最后的抢七决战,我们目前是作为观众,来关注他们的比赛,要尽可能地多了解总决赛对手的情况。”

辽宁队的体能消耗很大,也存在一定伤病。郭士强介绍了球队目前的伤病情况,“总决赛开赛前的一周间歇期,对队员们的身体、伤病恢复很重要。我们之前的体能消耗很大,这一周会让队员的体能得到很好地恢复。特别是对韩德君,他之前一直带伤作战。与广东队比赛之后,他左手此前虎口开裂的伤口已经拆线了。韩德君的腹股沟拉伤经过这段的治疗也有所好转,不过还没有痊愈。”

郭士强觉得之前两次总决赛经历是球队的宝贵财富:“ 四年三进总决赛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之前的总决赛经验,这次大家要以平常心去面对。我觉得大家要做的还是我之前说的那句话,这次总决赛把我们自己该做的做好就可以了,先别去想太多,一场一场拼。”

当辽宁男篮在客场淘汰广东队返回沈阳的时候,在桃仙机场接机的球迷打出了“圆梦”标语,郭士强觉得这也是辽宁男篮全队多年以来的愿望。这位辽篮主帅说:“‘圆梦’这个标语用的很恰当,这两个字也是我们辽宁篮球队和我们所有辽宁篮球人几十年的愿望和梦想。我们奋斗这么多年,就是为了冲击总冠军。CBA职业化23年了,我们一直没能举起冠军奖杯,大家真的很期盼。”

郭士强谈到即将在沈阳迎来的总决赛时表示:“我们要尽可能地适应新主场的每块地板,每个细节,要把各方面都准备好了,以最出色的状态去迎接总决赛的到来。”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