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打封闭了?凯撒回应:球队内部的事情不便透露

2018-04-11 10:22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丁打封闭了?凯撒回应:球队内部的事情不便透露

半决赛的第六战,并非预想中那样生死胶着,客场作战的山东高速男篮以96:117惨败浙江广厦男篮,遗憾地将悬念拖到了CBA史上首个“抢七大战”。在这个输球的夜晚,球员们内心都承受着不小的挫败感。赛后,主帅凯撒不断安慰队员,希望他们能够打起精神,全力以赴拼下第七场生死决战。

心塞

鲁莽和克制 如何找到平衡点?

再度踏上广厦体育馆,山东高速男篮尽管早有心理预案,但内心却始终有些忐忑不安。系列赛首战,高速男篮客场就遭遇“开门黑”。回顾这第六场比赛,与首场相比有着太多相似之处:从开局阶段就被广厦全面压制,投篮和罚球命中率糟糕,外线三分球落后太多。只是这一次,球队打得更为差劲,64%的罚球命中率重新拉回到低谷,失误对比数15比8,6记三分球创下系列赛最低,比对手少了9个,连此前一直占据上风的篮板球,本场都比对手少了9个。首节落后18分,半场落后27分,意味着这场比赛的完全失衡。“上半场丢分太多了,下半场想要改变就不容易了。这个系列赛很漫长,球员们没有保持好稳定的状态。”赛后,主帅凯撒总结道。

状态的起伏,主要来源于失衡的心态。广厦体育馆也算CBA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种种客场环境的作用下,会让客队显得极不适应。如果说系列赛首战,高速男篮开局阶段连吃3次违体、技犯,打得有点过于“鲁莽”了,那么这场开局就被对手打了一波9:0,连身体对抗方面都被压制住,就打得有点过于“克制”了。

心疼

小丁带伤坚持 又一瘸一拐离场

对于高速男篮来讲,除了输球之夜的心塞,更令他们感到心疼的是:丁彦雨航本场带伤坚持上场,最终因无法忍受疼痛,第三节开打不久后便再次提前伤退,赛后一瘸一拐地离开球场。全场仅打了23分钟的小丁,留下了12投5中,13分2篮板的数据。“拼了吧,想那么多都白搭,人一辈子,有几次这样的机会啊,我不想错过。”赛前,小丁说了这样一段话。尽管伤势不够乐观,但他为了能拼下这场比赛,一咬牙坚持登场了。然而,左腿的伤势对他影响依旧很大,到了第二节后半段,小丁在场上已经跑不起来了。在下半场坚持打了3分钟,又拿下2分之后,小丁只能无奈提前离场。

此前外界有消息称,小丁是打了两针封闭之后坚持比赛。而当被问及小丁的情况时,主帅凯撒并不愿意多谈,“小丁的伤病是球队内部的事情,我们不想对外透露太多。等赛季结束后,我们会讲我们遇到的困难,现在我们就是争取赢得下一场比赛。”凯撒说道。在接下来的“抢七大战”中,小丁能否登场,这一切还是未知数。

心亮

老将复出很抢眼 抢七大战有悬念

在这个感到伤心的夜晚,山东高速男篮也并非没有亮点和收获。在球队大比分落后情况下,凯撒终于想起来37岁的老将张庆鹏。此役,张庆鹏出战22分钟,6投4中得到9分,首次触球便命中三分,打出了非常高的效率。谈及重新起用张庆鹏的原因时,凯撒说道:“我们需要更多的队员去打这个系列赛,没更多的考虑,睢冉有伤,用张庆鹏是有目的的,我们内部的事情不方便和大家说太多。”下场“抢七大战”,不知道张庆鹏是否能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随着广厦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3:3平,CBA季后赛史上首次迎来抢七大战。对于接下来的第7场比赛,主帅凯撒依然抱有希望:“我们遇到了一些伤病的情况,好几名球员受伤了,但我们不会把伤病当做失利的借口,希望下一场我们能拼下来。”

伴随着场外广厦球迷嘈杂的谩骂声,高速男篮的大巴车摇摇晃晃地离开球馆。4月11日,他们将迎来这个系列赛的最后一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