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7杀中甲队!中乙队横着走 上港恒大接招吧

2018-04-12 11: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单日7杀中甲队!中乙队横着走 上港恒大接招吧

北京时间4月12日,昨日进行的足协杯第3轮的7场比赛,全部由中乙球队淘汰中甲球队晋级,第3轮已经赛完的15场比赛,有11场是中乙球队笑到最后。和以往相比,中乙球队在足协杯赛场的战斗力爆棚。

中乙横着走,7队横扫中甲

足协杯第3轮的首个比赛日有8场比赛,最终晋级的中甲、中乙球队各占一半。爆冷的4队分别是大连千兆(淘汰毅腾)、苏州东吴(淘汰深圳)、沈阳城市建设(淘汰延边)、四川九牛(淘汰超越),中甲仅有申鑫、黑龙江、辽足和卓尔4队保住了颜面。

首日的爆冷狂潮在第2个比赛日延续,7场比赛全部是中乙对阵中甲,结果笑到最后的全部是中乙球队。包括了陕西长安竞技淘汰绿城、南通支云淘汰呼和浩特、合肥桂冠淘汰新疆、延边北国淘汰梅县、宁夏山屿海淘汰北控、海南FC淘汰梅州、四川安纳普尔那淘汰黄海。

虽然7场比赛中,有5场是中乙球队1-0小胜,海南FC淘汰梅州还通过了点球大战才涉险过关,只有四川安纳普尔那是以3-0完胜了黄海。但一个比赛日,中甲遭中乙通杀,这一幕在足协杯历史上还是首次出现。

无外援出战+中甲队放弃,成中乙爆冷关键

根据足协杯的规则,高级别联赛球队面对低级别联赛球队,将根据低级别联赛球队的人员使用规则进行。换言之,就是中甲打中乙,无法使用外援,加上绝大部分中甲球队客场作战,以及中甲刚刚经历了一周双赛,导致不少球队战意不浓,是中乙球队纷纷爆冷的关键。

当然,不少中甲球队也有自己的“小心思”,中甲前5轮过后,积分榜排名靠前的球队,除了卓尔之外,包括北控、黄海、延边、绿城全部出局,而志在冲超的深圳也被苏州东吴逆转淘汰。从中不难看出,想冲超的球队,早早就选择放弃足协杯,只有目前领跑中甲的卓尔,在阵容厚度足够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足协杯,也是唯一一支有望在足协杯继续走下去的中甲球队。

冷门才刚开始!中超也拦不住低级别联赛球队

去年的足协杯,只有7支低级别联赛球队(中乙以下)获得面对中超的机会,包括吉林百嘉、苏州东吴、江西联盛、上海嘉定城发、上海申梵,以及当时还是中乙球队的梅县和黑龙江。但今年至少有11支低级别联赛球队(中乙以下)以下犯上,如果最后一场第3轮的较量,武汉楚风合力能淘汰永昌,第4轮足协杯,将呈现12支低级别联赛球队(中乙以下)PK中超的盛景。

当然,足协杯史上爆冷已经是球迷习以为常的一幕,去年和中超的对决,苏州东吴淘汰了延边、绿城淘汰了辽足、呼和浩特淘汰了亚泰、黑龙江淘汰重庆、申鑫淘汰贵州,5支中超球队倒在了出战的首轮。随后的进程中,只是中乙球队的苏州东吴,一度让上港极为难堪,没有外援的上港凭借超长的17轮点球,才从东吴身上涉险过关。

而且没有外援的情况下,苏宁在足协杯赛场已经多次遇险,包括当年补时绝杀业余球队武汉宏兴,以及去年客场1-0淘汰中乙的江西联盛。而今年的第4轮较量,至少有11支中超球队无法在较量中使用外援,更是加大了爆冷的概率。没有外援的中甲抵抗不住,没有外援的中超球队能否抵抗住中乙,甚至更低级别联赛球队的冲击?

足协杯赛场火爆球市太多

尽管太多的中乙球队晋级,导致足协杯赛事的观赏性下降,但能面对比自己更高级别联赛的球队,对于不少城市的足球氛围是一种促进。陕西长安竞技1-0战胜浙江绿城的比赛,有2万多名主队球迷涌进了陕西省体育场,球市的火爆程度不逊色于中超的比赛。更为关键的是,陕西长安竞技足协杯第4轮的对手则是上港,相比于绿城,上港虽然没有外援,但坐拥一班国脚更会刺激陕西的球市。

而南通支云1-0淘汰呼和浩特的比赛,主场如皋奥体中心也涌进了1万1千多名球迷,而下一轮足协杯,支云则是主场面对卫冕冠军申花。由于是近邻,申花球迷只需要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即可抵达支云主场,可以预见这场足协杯的赛事铁定爆满。而包括宁夏山屿海PK恒大、苏州东吴面对华夏幸福、延边北国PK鲁能的第4轮足协杯较量,肯定都会掀起当地的观赛热潮。

或许与没有外援比赛质量下降相比,能把球迷吸引到球场,这点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更为可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