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大师验出齐祖短板 神换人杀手锏虐惨皇马

2018-04-12 11: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尤文大师验出齐祖短板 神换人杀手锏虐惨皇马

北京时间4月12日,皇马淘汰尤文,不过主帅对决中,阿莱格里完胜齐达内。囧叔再现战术大师风采,从首发布阵、临场换人与战略部署,无一不占尽上风,几乎复制上轮逆转淘汰热刺一幕。卫冕冠军被逼到悬崖边,齐祖交足学费。

带着3球差距兵发伯纳乌,尤文要挑战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欧冠史上3次3球+大逆转,全是次回合主场翻盘,无一客场。阿莱格里几乎创造历史,距成功将卫冕冠军拖入加时赛只差1次争议判罚。对比昨日整体失常的巴萨,皇马此役表现更出色,却显囧叔率队攻克伯纳乌的珍贵。

“除非开场进球,或11打10,否则绝难逆转皇马”,阿莱格里如其所言,成功策划闪电战,开场67秒首次射门就斩获进球,与昨日罗马逆转节奏(6分钟首球)相似。尤文上半时阵线前压,逼抢破坏皇马后场出球,断球后迅速分边打反击,全队半场整体跑动距离比皇马多6公里,靠积极跑动与抢断,遏制皇马中场技术优势,放大自身特长。

头号球星迪巴拉停赛,后场重将巴尔扎利与新援贝尔纳代斯基缺席,尤文困境比起损失两名后卫的皇马只多不少。不过火眼金睛的阿莱格里瞄准皇马弱点(拉莫斯停赛)拳如雨下,既然前场串联核心人物迪巴拉不在,干脆简化中场推进,断球后尽快交两翼处理,主攻皇马两边卫身后,卡瓦哈尔与马塞洛攻强守弱,最终正是这一思路造就连追3球。

尤文433阵型并不平衡,右路道格拉斯-科斯塔负责突破并输送炮弹,意甲过人王瞄准马塞洛防区连续突击,两次传中“助攻”进球,赫迪拉与皮亚尼奇也常拉右路接应,起球方向则瞄准曼朱基奇头顶,克罗地亚人防守时是左中场,进攻时压入禁区任第2中锋,其空战能力连拉莫斯都无法完全遏制,别说卡瓦哈尔与菜鸟中卫巴列霍,最终正是这位媲美迭戈-科斯塔的顶级蓝领中锋头槌梅开二度。

西甲双雄防高球能力有限,意甲两强瞄准这一弱点加以痛击,罗马也靠长传与角球传中打入2球。迪巴拉虽个人能力出众,但有时粘球过多,个人进攻欲望过强,会拖慢进攻节奏,反观此役,没阿根廷人的尤文更坚决,边路传中,禁区抢点,进攻不及首回合全面铺开声势惊人,却咬住皇马七寸,简单却富实效,两前锋连同运动能力惊人的后腰马图伊迪与赫拉迪,反复前插冲击皇马禁区,寻找一切空间,法国国脚打入第3球,正是这一思路的延续。

上轮尤文客场绝境下(一度总分2-3落后,热刺2个客场进球)逆转淘汰热刺,阿莱格里眼光独到的换人当记头功,连续派上利希施泰纳与阿萨莫阿两名边卫居然成胜负手。此役囧叔神奇换人再现,17分钟就拿下德西利奥,堪称神来之笔,米兰旧将有些肌肉伤但不重,被换下时还有些不满。可利希施泰纳出场后,对C罗的盯防水准实非德西利奥能比,前14分钟两次制造杀机的C罗,随后近80比赛只有1次禁区左侧射门,还是勉强强行内切起脚,反击时瑞士国脚传中助曼朱基奇打入第2球。囧叔连续2年不给“师太”报名欧冠小组赛,淘汰赛阶段补报名后他都成重要奇兵,本赛季两轮欧冠客战连续助攻。

阿莱格里赛后摊底牌,留2个替补名额不用(最后布冯红牌被迫启用1个),是准备加时赛再给皇马两拳!体能充沛的夸德拉多与阿萨莫阿,可能成为皇马边路球员的噩梦。相比阿莱格里极富针对性的部署与换人,齐达内则招招落后,与首回合一样摆442菱形中场,可都灵之战前一小时的狼狈,实已证明这套缺少中场边路球员的打法很难保证攻守平衡,然齐祖依然迷信上赛季夺冠阵型班底,莫德里奇与克罗斯速度不快,难对两名边卫形成有效保护,造成两侧走廊成重灾区。

上轮淘汰巴黎,皇马主场被动,客场完胜,卢卡斯-巴斯克斯与阿森西奥是双杀法甲王的重要功臣,可齐祖为照顾伊斯科与贝尔两位大牌,放弃两大边锋。贝尔除背对球门磕球偏出外,几乎再无作为,场上最差球员之一,伊斯科状态稍好,可尤文三后腰归位及时,封锁皇马中路渗透空间,西班牙国脚也发挥不出太多能量。下半时齐祖变阵442平行中场,加上尤文将士体能下降,主队才结束混战局面逐渐形成压制,后半小时射门7比1,最终也正是卢卡斯创造决定性的点球。

意大利依然拥有全欧最出色的主帅智囊团,迪弗朗西斯科率罗马神奇逆转巴萨,完胜西班牙名帅巴尔韦德,阿莱格里也几乎将皇马逼入绝境。齐祖惊险淘汰旧主,却也好好上了一课,实该多反思自己的用兵,究竟是照顾大牌明星情绪重要,还是使用更具实效性能带来稳定与胜利的阵容打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Cuchu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