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备战亚洲杯

2018-04-12 14:3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备战亚洲杯

为备战4月29日至5月1日在深圳举行的2018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中国篮协于日前正式组织国家三人篮球男队、女队进行集训,以期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

目前篮协官网已经公布了国家队大名单,国家三人篮球男队的主教练为刘炜浩,助理教练王怀玉,4名队员分别是黄文威、肖海亮、吕彦佩和曾冰强;女队主教练为许佳敏,助理教练张之霓,4名队员分别是张芷婷、李颖韻、梁力文和金维娜。

3月初在东莞举行的“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2018年亚运会、亚洲杯及U18亚洲杯国家队选拔赛上,上述两队脱颖而出,分别取得了男女公开组冠军,因此获得了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比赛的机会。

代表男队出战的4名球员全部是广东业余球员,由他们组成的东莞麻涌队先是在2017年获得了全运会三人篮球青年组冠军,改打成年组后,又获得了为国出战的资格,进步明显。代表女队出战的4名队员,有3名来自上海女篮,分别是张芷婷、李颖韻、梁力文,与她们一起在东莞夺冠的马玉芳因伤需要休养,篮协因此征召了江苏女篮的金维娜,共同出战亚洲杯。

此次男女篮集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男队于东莞麻涌镇体育局进行,女队于上海体育职业学院进行。

为了取得更好的训练效果,两队还将以赛代练,4月20日一起赴深圳参加21至22日举行的“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总决赛。赛后男队回广东东莞麻涌镇体育局,女队留在广东进行第二阶段集训,直至4月29日三人篮球亚洲杯开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