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超沸点时刻:劳森绝杀辱大秋 丁神缺席山东遗恨

2018-04-12 17: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广厦与山东的半决赛之前,CBA23年的历史上从未出现过“抢七大战”。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大致有两个,其一便是七局四胜制出现的时间较晚(2005-2006赛季才首次出现),其二便是早期CBA球队之间差距较大。

随着各队引援力度的加大以及体制束缚的减少,CBA各支球队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小。从今年附加赛以及1/4决赛京辽大战的焦灼程度来看,出现历史首次抢七大战实属情理之中。

相对来说更令人惊讶的是,在五局三胜制的时代,广厦主帅李春江同样是历史的创造者。2004-2005赛季总决赛,李春江率领广东男篮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夺冠,广东成为首支输掉“天王山之战”又成功逆袭的球队。在本轮系列赛中,广厦同样输掉了与山东的天王山之战,却又连扳两局晋级,带队之人仍然是李春江。

伟大的战役造就伟大的历史,广厦与山东的7场系列赛中,同样有3场足以令人铭记,且均打入超沸点时刻。

凉白开超沸点时刻TOP3:G2总比分 -广厦99 VS 107山东(3月30日)

超沸点时刻(截止最后5分钟)比分:广厦88-94山东

超沸点时段比分:广厦11-13山东

从竞技水平的角度来看,本场比赛其实一般,然而本场比赛的话题性、争议性可以排在系列赛的前两位。山东球迷因为睢冉吃到“空气T”而怒发冲冠,当时睢冉做出了肘击的动作,但是并未碰触到福特森,裁判依据规定判罚技犯其实并无太大问题。这次技犯也导致睢冉单场累计2次技犯而被罚下,并于G3被自动停赛一场。

比赛进入最后5分钟,广厦以88-94落后6分。福特森传球被丁彦雨航抢断,后者拍马狂奔冲到前场造成林志杰犯规两罚中一。随后博洛西斯造成贾诚犯规两罚全中,广厦仅以90-95落后5分,超沸点时刻来临!

此时,丁神挺身而出,他面对刘铮的拼命追防,并未选择直杀内线,而是往左运球投出一记漂移三分,皮球空心入网。时间仅剩4分08秒!这是一记价值连城的三分球!3分05秒,劳森也来锦上添花,只见他面对刘铮连续两次急起急停将后者晃得七荤八素,然后趁其失位,箭步刺入篮下打板上篮打成2+1,山东领先优势来到11分。广厦想翻盘已经难如登天。

然而,广厦并未放弃。2分53秒,博洛西斯施展梦幻脚步,底线转身与陶汉林错开身位,然后反篮续命。2分02秒,劳森传球失误,赵岩昊得球之后果断快下,眼瞅着王汝恒上前封堵,立刻要一个身体接触飞身上篮得手,还造成犯规并命中了加罚。然而贾诚也很快突破上篮回应。广厦终究没有跑过所剩无几的时间,无奈在主场被追成大比分1-1平。

凉白开超沸点时刻TOP2:G4-山东119 VS 116广厦(4月4日)

超沸点时刻(截止最后5分钟)比分:山东102-102广厦

超沸点时段比分:山东17-14广厦

本场比赛涌现出了莫泰得分创造CBA生涯新高制霸内线,赵岩昊大心脏三罚追平比分以及劳森极致单挑命中2.1秒准绝杀等精彩戏码,同样也是系列赛中两队分差最为接近的一场,可以说,G4的观赏性在今年的季后赛中绝对能排进前三。

已经无路可退的山东打得格外强悍,可谓三军用命,他们也始终把控场上节奏。然而,“野兽”林志杰绝非引颈受戮之人,从末节还剩7分23秒到4分56秒,他连续飙中3记三分球,率队将比分扳平甚至反超。超沸点时刻来临!

超沸点时刻几乎成了劳森和丁彦雨航的“表演时刻”。4分02秒,丁神45度外线接球衔枚疾走过掉林志杰,冲到篮下之后迎着胡金秋与苏若禹的补防上演极限滞空将球打中,自己也重重摔在了地板上。2分57秒,他又造成刘铮违体犯规为山东拼到两罚一掷的机会。两罚中一之后的进攻回合中,丁神并未成功将刘铮过掉,但他艺高人胆大,愣是在苏若禹拼命干扰,胡金秋奋力补防的情况下,在篮下将球打进,其技巧之纯熟令人叹为观止。1分28秒,他则在长人如林的内线怒摘进攻篮板,强行顶开胡金秋打板补篮命中。此时,山东仅以111-113落后。

接下来,则是劳森的表演时刻,他接过丁神的枪并打出了NBA准全明星的风采。比赛还剩53.1秒时,他利用风骚的跑位来到右侧底角,丁神用余光瞅到了处于空位的劳森,立马给球,后者毫不犹豫张手命中一记三分,山东反超!20秒后他又顶住压力两罚全中,山东领先优势来到3分。可是接下来,丁神却被赵岩昊造成个人第6次犯规离场,要说那赵岩昊也真是无愧“赵库里”之名,愣是顶着海啸般的嘘声将三次罚球全部送进网窝,悬念又来了。

由于丁神不在,山东只能将最后一攻交给火力全开的劳森处理,整个山东队也只有劳森有此实力。只见他不慌不忙要了个掩护,错位对上胡金秋,然后突然往左变向,来到三分线附近拔起就投!皮球划过美丽弧线掉进篮筐,119-116!刚才三分不解渴那就再来一个!劳森投中了准绝杀!山东逃出生天。

凉白开超沸点时刻TOP1:G7-广厦105 VS 95山东(4月11日)

超沸点时刻(截止最后5分钟)比分:广厦89-89山东

超沸点时段比分:广厦16-6山东

失去了丁彦雨航和张辉的山东在客场坚持到了第四节,却因为凯撒换下莫泰的昏招而前功尽弃。山东男篮输掉了这史上第一场“抢七”大战,一个赛季的努力付诸东流。广厦则队史首次进入总决赛,成为史上第10支打进CBA总决赛的球队。

比赛进入最后5分钟,双方战成89平,超沸点时刻来临!4分26秒,孙铭徽摘下林志杰投丢的高难度后仰,跳步跨过摔倒在地的张春军,扛开张庆鹏擦板补篮命中!广厦再度反超!然而有着“张三疯”之称的张庆鹏就是不信邪,他外线接球晃开防守,本着“能三分就不两分”的原则,撤步三分夺回领先优势!

紧接着林志杰突破造成张庆鹏犯规两罚全中,双方继续拉锯。随后,贾诚传球给劳森时被福特森抢断,辫子哥一条龙上篮得手,广厦顺利起势。令人想不到的是,暂停过后,吴轲依葫芦画瓢再度重复了刚才贾诚的失误,劳森一路回追无奈赔上违体犯规。刘铮两罚中一之后,广厦依旧保有球权。林志杰跳投不中,小将赵天熠奋力拼下进攻篮板,正是靠着这记进攻篮板带来的球权,福特森造成张庆鹏犯规两罚全中。广厦领先6分!比赛时间不足2分钟!

无奈之下,山东只得以莫泰换下劳森,他一上场便贡献2加1为山东止血,证明凯撒之前将他换下的决定是无比错误的。而福特森则在快攻中造成王汝恒犯规两罚全中加以抵消。随后,时间明明足够,张庆鹏却选择强投三分打铁,着实令人费解。广厦这边可绝不会让机会溜走,1分4秒,刘铮走底线反篮不中,胡金秋后排插上在全场呐喊声中补进这记关键进球,分差7分,广厦锁定胜局!山东客场饮恨。

在比赛越来越激烈的最后时刻,球员的体能却消耗的越来越大,水分的流失也越来越多。因此,越是到比赛的最后时刻,越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快速恢复状态。今麦郎本赛季和CBA的合作为运动员们带来了创新熟水凉白开,它采用了UHT125℃超沸点纯物理烧开杀菌,无化学残留的熟水凉白开不刺激肠胃且不会出现胀肚等现象,能让运动员在比赛的时候更快更好的吸收水分,从而更快恢复竞技状态。

所以,本赛季CBA的最后5分钟堪称“超沸点时刻”,它凝聚了CBA最燃的关键时刻和超级球星。在前八球队胜场差极其接近的情况下,只有火力全开的超级球星才能为各自球队“解渴”,也只有在这最为沸腾的5分钟内坚持到最后并超越自己的极限,才能战胜最为强大的对手,获得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