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正赛引入25秒发球计时器 多次违规直接判负

2018-04-12 18:0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网正赛引入25秒发球计时器 多次违规直接判负

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正赛将会引入发球计时器,这将是首次在大满贯中使用这种计时系统。

分与分之间间隔将控制在25秒内,如果球员出现超时,他们将面临的后果是:第一次违规将受到警告,第二次违规会被罚一分,更严重的会被罚直接输掉比赛。

每场比赛前的场上热身还将严格控制在7分钟内以确保比赛准时开始。球员将有1分钟的时间走上球场挑边,之后他们有5分钟的时间进行热身。在第一次发球前还有1分钟的时间准备。违规者可能会受到20000美元的处罚。

如今,网球并不是唯一一项加快节奏的运动项目。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和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都有限制半场比赛之间的时间。美国网球协会的发言人 ChrisWidmaier说:“比赛的节奏是当今体育运动中的一个主要问题,我们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希望能做出革新。”美网在去年的资格赛和少年组比赛 中就已试行过这一规则,Widmaier表示,除了少许来自失利球员的抱怨之外,并没有引起很大的问题。

严格来讲,发球时间本来是有时间限制的。大满贯赛事中,球员的发球时间只有20秒,其他巡回赛则有25秒。但是这个时间只有主裁才能看见,而且很少真正在 每一分上执行,尤其是对顶尖球员来说。如今美网将在场上设置一个球员和观众都可以看到的时钟,就像是篮球或足球比赛中的一样。球员们将获得额外5秒的发球 时间,但将严格执行这项规则。主裁将严格按照规则进行判罚,并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允许适当延迟时间,比如在一个多长拍后的下一分、炎热潮湿的天气状况或是 观众的干扰等。

去年,美网也尝试在非正赛中试行允许教练场上指导的规则。但这项举措可能只会在小型比赛中试行,而不会在正赛中实施。由四大满贯代表组成的大满贯赛事委员会只能批准通过由每一位赛事代表都同意的规则变更,而温网一直都不赞同教练的场上指导。

严格执行25秒的规则,对发球间隔时间向来比较长的纳达尔来讲可能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德约科维奇也曾被指责在比赛中过度拖拉。在去年伦敦ATP总决赛期 间,纳达尔曾表示他并不看好这项新措施:“我认为这对巡回赛的未来并不是一件好事。不过对我来说,我并不担心。我又不会再打十多年网球,我能够顺利地适应 它。”

如果这项计时系统能够在美网顺利使用,那么其余的三个大满贯赛事在未来也有可能会尝试引入。(乐网网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