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刮起校园足球“热风” 打造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

2018-04-13 09: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湖南刮起校园足球“热风” 打造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

中新网长沙4月12日电 (张建英)4月29日至5月3日,全国顶尖U11足球赛事—东升竞体2018第十一届“雨花·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将在湖南长沙开赛。

赛事新闻发言人、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足球总教练唐奎12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德馨杯”赛分国际组、校园甲组及校园乙组三大组别。甲组和国际组为U-11组别,乙组为U-9组别。国际组由“境外队伍+国内顶尖足校队伍+全国校园足球代表队”组成。境外队伍分别来自尼日利亚、韩国杨平和韩国马山合城。

唐奎说,国内足校队伍分别来自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恒大足球学校、浙江绿城足球学校和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校园足球代表队分别是郑州郑上路小学足球队、武汉尚文俱乐部足球队、雨花教育足球队、深圳大荣明星俱乐部足球队和长沙德馨园小学足球队。

据了解,校园甲组和乙组分别有来自湖南、江西、江苏、山东等省的32支球队参赛。国际组比赛在中国足球协会青训中心举行,校园组比赛在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园小学、枫树山东南海小学、万境水岸小学、雨花实验小学和万境足球公园等足球场地举行。

唐奎表示,进入第十一个年头的“德馨杯”校园足球邀请赛,有效带动了湖南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

“我是从‘德馨杯’走出去的足球小将,最大的梦想是进入中国国家足球队,捧起大力神杯。”今年13岁的彭逸翔参加过三届“德馨杯”校园足球邀请赛,2016年选拔进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2018年入选中国足协U13第一期集训队。

近年来,湖南长沙一直努力把校园足球作为培养足球人才的基础,在足球学校布点、校园足球教练培训、足球社会力量的引入,以及足球人才的吸引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有效的工作。

创办于2008年的“德馨杯”,作为中国(湖南)最大、运营时间最长的校园足球联赛,已成为国内外青少年足球赛事中极具影响力的U11赛事。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杜利民表示:“最重要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交流学习。这个交流不限于境内境外,也包括校园足球和俱乐部青训队之间的交流。只有在交流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湖南的校园足球才会有更长足的发展。”

杜利民说,中国足球正在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希望更多社会热心企业和职业俱乐部来支持青少年参加足球训练和游戏,助力校园足球的发展。

目前,湖南各中小学特别是足球布点学校中,校园足球发展迅速。湖南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安忠表示,湖南足协将组织更多的比赛和培训,为湖南校园足球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2018第十一届“雨花·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由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体育局、湖南省足球协会主办,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承办。(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