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主帅:丢球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 已准备好半决赛

2018-04-13 10: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足主帅:丢球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 已准备好半决赛

北京时间4月13日1时,2018女足亚洲杯A组小组赛最后一轮在安曼国际体育场拉开帷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本场比赛多点开花,王霜上演了帽子戏法,李影梅开二度,任桂辛、宋端、唐佳丽先后破门,最终中国队8-1战胜了约旦女足,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成功晋级半决赛。赛后,主教练西格·埃约尔松和本场最佳球员王霜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西格首先肯定了队伍表现:“今天中国队的表现很精彩,获得了一场大胜。我们的对手约旦队今天的防守明显要比他们前两场更加顽固,他们在本场比赛中也创造出几次进攻的机会,包括上半场那一记任意球,所以在中场休息时我特意强调了这一点。下半场我们踢出了很好的足球,抓住了多次机会,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同时我们也为半决赛做好了准备。”

关于林宇萍和谭茹殷的表现,西格表示:“考虑到伤病和红黄牌的原因,我们今天的阵容进行了多个位置的调整,也给了更多的球员上场的机会。林宇萍今天在场上表现出色,特别是高空球争抢方面,她具有一定的身体优势。当然,对于刚进入国家队的她,我们还需进一步了解,使她能够更好地与队伍磨合。谭茹殷今天首发,她在场上传球、过人、控球方面的表现都质量较高,特别从中间分给两边队员。之前她确实因为伤病未出现在首发行列,但现在她正在逐渐恢复,我对于她们的表现十分满意。”

关于本场球队唯一一个丢球,西格也作了解释,“对于这粒失球,我们确实应该思考,我们在上半场给了对手一个任意球的机会,回去后我们将会通过视频再次仔细分析,进一步加强队伍的任意球防守能力。我一直有一个理念,赢球不意味着拥有完美的表现,输球也并不说明队伍没有出色的地方,我们通过这次丢球也能够学到很多东西,今后也有可以进步的空间。”

在谈及半决赛中可能面对的对手时,西格直言,接下来球队已做好准备迎接强敌的挑战,不管下场的对手是谁,相信球队会毫无惧色,并尽全力战胜任何一支队伍。

收获“帽子戏法”的王霜这样评价队伍表现,“今天队伍整体表现很好,打出了我们中国队传接配合的特点,自己在场上的作用也体现了出来。这场大胜也提升了球队的自信心。” 当被问到是否有信心拿到本次赛事最佳射手的称号,王霜坦言:“内心是有这个想法, 但还是应该将注意力放在半决赛上,能够赢得下一场比赛才是我更期待的!”

谈及失球后队伍的心态如何调整,王霜表示:“当对方将比分扳平时,我们在场上的心态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因为我们坚信,只要能够打出我们传接球等特点,我们就一定能够再次攻破对方的大门,进攻是最有效的防守!就像队长(任桂辛)的那一脚射门,前期有一些传递配合,加上沙姐(古雅沙)的边路传中,才成就了这粒进球,这就是我们的踢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