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重庆 施密特要求防守齐心

2018-04-15 08:5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客战重庆 施密特要求防守齐心

4月15日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客场迎战重庆斯威队。在上周被终结了连胜脚步后,国安重整旗鼓,尤其在防守端,针对重庆队的特点已作出了相应的安排。在主帅施密特看来,防守并不仅仅是几名后卫队员的职责,而需要整支球队承担起责任。

联赛5轮过后,国安队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战绩,不过在上周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球队在防守端暴露出了问题。尤其在面对速度快、冲击能力强的球员时,国安的防线并不让人放心。过去的一周里,球队也着重加强了防守端的训练。本轮比赛,国安防线面对的压力更大,因为相比泰达外援阿奇姆彭的一人冲击,重庆队不但拥有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的边路双星,还有卡尔德克这样的抢点型 前锋,因此国安能否抵抗住这样的攻击组合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对此,施密特在发布会上也作出了回应。他说:“我们在对阵天津队的比赛后已经进行了总结,对于防守反击的球队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要做的,就是调整我们自己的心态和打法。我要求队员们在控球的时候尽量减少失误,同时也要做好压迫对手并积极反抢的准备。只有这样,才能给对手压力。”同时他也表示,球队的防守不能只依靠几名后卫球员,每个人都要承担起责任,这是大家的集体任务。

从之前几场比赛中不难发现,国安虽然在中场中路的人员不少,但是真正在防守端能够给予后防线保护的其实只有池忠国一人。随着比赛的深入,国安对手的实力也在逐渐增强,这就要求全队的每个人都应该肩负起防守的职责。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