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巴黎7-1大胜摩纳哥夺冠 六年五冠统治法甲

2018-04-16 09: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甲-巴黎7-1大胜摩纳哥夺冠 六年五冠统治法甲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2017-18赛季法甲联赛第33轮上演天王山之战,巴黎圣日耳曼坐镇王子公园球场7比1大胜摩纳哥,提前5轮获得本赛季法甲冠军。卡瓦尼传射建功,迪马利亚和洛塞尔索各自梅开二度,德拉克斯勒破门,法尔考还送出一粒乌龙球。摩纳哥则由洛佩斯打入一球。

比赛亮点

巴黎提前5轮夺冠:在击败摩纳哥后,巴黎圣日耳曼提前5轮锁定本赛季的法甲冠军,这也是他们第7次获得法甲冠军,更是他们六年内的第五个冠军,统治力可见一斑。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已经收获法甲和法联杯的两项冠军。此外,巴黎圣日耳曼也成为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第一支联赛进球达到100个的球队(103球)。巴黎主场17连胜:巴黎圣日耳曼本赛季17轮主场赛事获得全胜,同时他们累计法甲主场39战不败,追平此前1992-95年的纪录。摩纳哥近18轮首败:在输给巴黎圣日耳曼之后,摩纳哥不仅成就对手提前5轮夺冠,还遭遇最近18轮联赛的首败。卡瓦尼传射建功:卡瓦尼本场传射建功,本赛季各项赛事打入36球,其中法甲25球领跑射手榜。他在代表巴黎圣日耳曼的242场比赛中打入166球,其中法甲113球,追平伊布保持的巴黎队史法甲进球纪录。迪马利亚赛季第21球:天使之翼本场梅开二度,其中第一球挑射破门堪称精妙。本赛季迪马利亚各项赛事入球数达到21球,其中法甲11球。洛佩斯连续8轮进球:洛佩斯连续8轮法甲场场破门打入9球,追平农达保持的摩纳哥连续8轮法甲进球纪录。

精彩回顾

巴黎本场排出433阵型,帕斯托雷、卡瓦尼和迪马利亚构成三叉戟,姆巴佩替补待命。中场由洛塞尔索、拉比奥特和德拉克斯勒构成。后卫线上,蒂亚戈-席尔瓦和马基尼奥斯搭档中卫,贝尔奇切和阿尔维斯一左一右,门将还是阿雷奥拉。

第10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拉吉头球解围失误,卡瓦尼禁区左侧的小角度扫射稍稍偏出远角。第14分钟,洛塞尔索和阿尔维斯连续做出配合后前插,卡瓦尼送出巧妙直传球,阿尔维斯禁区右翼低平球横传,洛塞尔索小禁区线上轻松将球推入空门,巴黎圣日耳曼1比0领先摩纳哥。

第17分钟,德拉克斯勒送出直传球,贝尔奇切左路高速插上传中,卡瓦尼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巴黎圣日耳曼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20分钟,卡瓦尼中场附近送出绝妙的背身勾传,迪马利亚反越位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苏巴西奇他冷静挑射得手,巴黎圣日耳曼将比分改写为3比0。

第27分钟,帕斯托雷和德拉克斯勒做出踢墙式配合后在左路传中,洛塞尔索抢点头球攻门梅开二度,4比0!这是洛塞尔索本赛季为巴黎圣日耳曼各项赛事攻入的第4球。

第38分钟,阿尔马米-图雷前场断球后突入禁区右路传中,洛佩斯后点包抄攻门命中,摩纳哥将比分扳成1比4。

第58分钟,阿尔维斯右路送出斜传球,帕斯托雷中路突破直塞,迪马利亚推射命中右下角,巴黎圣日耳曼5比1领先摩纳哥。

第67分钟,洛佩斯传球,格扎尔右路内切远射稍稍高出横梁。第76分钟,洛塞尔索左侧角球传中,法尔考不慎自摆乌龙将球挡入自家球门,比分变为6比1!

第86分钟,恩昆库分球,帕斯托雷右路传中,穆尼耶包抄攻门踢空,德拉克斯勒抽射得手,巴黎圣日耳曼7比1狂胜摩纳哥,提前5轮获得本赛季法甲联赛冠军。

比赛分析

出场阵容

巴黎圣日耳曼(4-3-3):

门将:16号阿雷奥拉

后卫:32号阿尔维斯、2号蒂亚戈-席尔瓦、5号马基尼奥斯、17号贝尔奇切

中场:18号洛塞尔索(80分钟,24号恩昆库)、25号拉比奥特(65分钟,19号拉斯-迪亚拉)、23号德拉克斯勒

前锋:27号帕斯托雷、9号卡瓦尼、11号迪马利亚(75分钟,12号穆尼耶)

摩纳哥(4-4-1-1):

门将:1号苏巴西奇

后卫:38号阿尔马米-图雷、24号拉吉、5号杰梅森、19号西迪贝(34分钟,7号格扎尔)

中场:20号洛佩斯(75分钟,15号迪亚卡比)、2号法比尼奥、8号穆蒂尼奥、6号若热

前腰:27号勒马尔

前锋:9号法尔考(82分钟,17号蒂勒芒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Be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