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错失积分追平恒大良机 施密特固执对攻险翻船

2018-04-16 09:2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一场焦点战在重庆当代力帆和北京中赫国安之间展开较量,结果上半场费尔南迪尼奥、彭欣力和卡尔德克先后建功,奥古斯托和朴成也有进球入账,进入下半场巴坎布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最终重庆力帆主场3比3和北京国安握手言和。北京国安目前五轮不败,但近期遭遇两连平,错失了进入前三的机会,力帆队两位“摩托选手”暴露御林军的弱点。

联赛前5轮,重庆力帆收获2胜1平2负,积7分排名第8,作为首先目标定位在保级的球队,力帆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算是不错的联赛开局。上轮在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力帆主帅保罗本托把三个外援名额全都用在了前场,结果卡尔德克顶在最前,大小摩托分列左右边路,从客场带回了1分。此役坐镇主场迎战去年战胜了的北京国安,保罗本托依旧排出来外援三叉戟的阵容。这也给一场进球大战埋下伏笔。

做客的北京国安同样在联赛开局很不错,新教练和新外援让球队面貌一新,更具技术流的打发逐渐成型。前5轮北京国安收获了3胜1平1负,积10分,位居第三名,是前五轮短传次数最多的球队,场均带球突破14.6次,场均控球率56.5%,均位居中超前两位。球队首轮丢球三个,但随后四场只有2个球队,防守似乎也日渐好转。

不过做客山城重庆,力帆队的外援三叉戟却逼出了国安队的弱点。力帆队费尔南多与费尔南迪尼奥两个快马杀手,以及卡尔德克这个支点,在比赛中给国安带来了非常大的威胁。国安队防守怕这种有冲击力的组合这一弱点,被力帆主帅抓住,并且非常自信的想要在主场和国安对攻,目的就是比你多进一个球。上半时力帆果然做到了,费尔南迪尼奥传射建功、彭欣力和卡尔德克各进一球,虽然奥古斯托和朴成也有进球入账,但力帆半场领先。

下半时双方都有机会,依旧大开大合,甚至力帆队机会更多,小摩托费尔南多多次长途奔袭制造威胁,可惜队友没有把握住机会。反而是国安队巴坎布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双方浪费几次机会后3-3握手言和。可以说能够带走一分,对于国安来讲已经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了。此役过后重庆力帆与北京国安在中超有过了7次较量,力帆2胜2平3负。

国安只拿到了一分,在积分榜上放慢了前进的步伐,六轮过后11分排名第四,被山东鲁能反超无缘三甲,国安也错失了在积分榜上追平第二名恒大的机会。近期的两连平背后,也体现了一些国安队的问题,比如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加强,再比如主帅施密特的战术和指挥似乎有些缺少变化,球队在客场面对力帆如此有冲击力的打发和阵型,选择对攻似乎并不是最佳方案,球队可能可以踢得更为聪明一些,尤其是在目前联赛如此激烈的竞争下,国安队坚持技术流没有错,但还是要看到中超其他球队的特点和实力,有针对性的进行部署和安排。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志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