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又挠出血痕! 傅园慧如释重负:逆境下突破受鼓励

2018-04-16 09: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胳膊又挠出血痕!傅园慧如释重负:逆境下突破受鼓励

“不知道今天游这么快!看到成绩我以为我看错了!”傅园慧雀跃般现身混采区,满脸放着光。就在昨天“我可能再也无缘领奖台”的沮丧过后,一夜间,前世锦赛女子50仰冠军被自己的主项突然拯救了。

27秒16!傅园慧创造了第6泳道奇迹!触壁的瞬间,全场欢呼着“傅园慧”的名字。

“豁出去了!”拯救自己的,似乎是她那下水前习惯性抓挠自己胳膊,以激发最大能量的一道道血痕,触目惊心。昨天的两条鲜红硕大的肌肉贴,今天也毅然扯掉了一条,这样游起来阻力小,但可能会丧失稳定性。

傅园慧也坦言,既是对手又是好友的队员们关爱,也给了她温暖和感动。总之,今晚的50仰决赛,“逆境下突破自我,取得成绩,特别鼓励自己”。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参加亚运会,她也用“如释重负”来表述自己的心情。

但即便如此,傅园慧也并未明确收回“退役一说”,只是说“要看后面安排”。而说到雅加达亚运会备战,傅园慧也表示,“辛苦都没有关系,主要不能有伤病。”

以下是记者与傅园慧对话实录——

问:这么拼命?

傅园慧(笑):因为不拼游不快。拿下冠军爽!很爽!这个成绩和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差不多快

问:之前你还说,再也站不上领奖台。

傅园慧:我也不知道今天游这么快,豁出去了!好朋友们在给我加油,刘湘也给我加油。我们没有说,因为是对手就特别有竞争感,我们希望大家都可以好。所以我很感动,很多朋友对我支持。

问:之前冠军赛是五连冠了,这次夺冠是否心里不一样?

傅园慧:是的,不一样!逆境情况下突破自我,取得成绩特别鼓励自己。

问:你听到触壁时特别大的欢呼了吗?

傅园慧:其实我什么都听不见,看到成绩我以为我看错了。我觉得不可能这么快,世锦赛我才游27秒1几。

问:今天夺冠,是否会调整(之前宣布的)退役计划?

傅园慧:不是吧,也是要看后面安排。

问:能参加亚运会开心么?

傅园慧:开心啊!当然开心,如释重负。之前我以为我肯定参加不了亚运会了。

问:之后有什么备战计划?

傅园慧:会有针对性(的备战),先康复伤病,伤病康复好了以后怎么练习都可以。辛苦都没有关系,主要不能有伤病。

问:今天的肩膀怎么样?

傅园慧:还是疼,但是在拼命的时候也不管这些了。

问:今天少了一条肌肉贴。

傅园慧:肌肉贴阻力大,我就想撕掉一个看能不能游。(但这样一来,)肩膀稳定性会更差一点,但为了动作幅度能更大些,所以就撕掉了一个。

问:对明天的100仰是不是更有信心了?

傅园慧:不知道,会去拼!第几名无所谓,努力去游就好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