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输球浙媒"想他" 苏若禹1数据比大外援还高

2018-04-16 14:41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厦输球浙媒

108:120!昨晚,广厦迎来队史首场CBA总决赛,最终12分不敌辽宁队,总比分0:1落后。总决赛第二战,将于本周二继续在广厦主场进行。

此役,广厦在篮板球上输了辽宁队11个,这与内线大将苏若禹的受伤不无关系,赛后主帅李春江也承认了这点,“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受影响肯定是假话。”

抢七大战中崴脚 赛前主动请战被拒

当球迷谈论到广厦时,大多聊的是外援福特森、博洛西斯以及老将林志杰、胡金秋等人,苏若禹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名球员,作为蓝领内线承包脏活累活,很少有出彩的瞬间被人铭记。就连在数据上都很不起眼,季后赛场均5.8分4.2个篮板球,但苏若禹的重要性在总决赛第一场中显而易见,广厦内线被辽宁队打爆,巴斯在广厦内线翻江倒海予取予求。

在与山东队的半决赛第七场比赛中,苏若禹首发出场不久,便崴脚下场。坐在地板上休息了一会后,他推开了队医的搀扶,独自站了起来,不过受伤的右脚不能沾地,自己单脚跳着下场了。

在备战总决赛的过程中,苏若禹骑着共享单车抵达球馆的照片被摄影师捕捉了下来,从下榻的宝善宾馆到球馆不过五六分钟的步行时间,平时苏若禹都喜欢走着去球馆,可见伤情令人担忧。

在训练当中,苏若禹也无法与球队合练,为了赶上总决赛,他在场边在体能教练韩超的带领下,进行着恢复训练。

昨晚赛前1个多小时,苏若禹穿着热身服进行着投篮,现场大屏幕上他的名字也赫然在列。不过最终他没有登场,在替补席上目睹了一场失利。赛后主帅李春江透露,苏若禹曾主动请战但被拒绝,“出于球员职业生涯长远的考虑,恢复有一个时间,需要对他进行保护。”

难过有力使不上 承诺下一场会复出

“感觉有力使不上吧,看着球队在内线吃亏。”赛后,苏若禹第一个从广厦更衣室走了出来,看到球队输掉队史首场总决赛,他有些难过。还没等记者追问复出计划,他就许下承诺:“下一场一定上!”

本场比赛,广厦输了11个篮板球,其中有9个是前场篮板,相当于辽宁队比广厦多了9次二次进攻的机会。别看苏若禹场均篮板只有4.2个,其中有1.6个是前场篮板,这一数据比外援博洛西斯还要高,他能够为球队创造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

除此之外,苏若禹的职责还包括防守对方大外援,体格比胡金秋壮不少的他是李春江在内线最信任的防守大闸。辽宁队外援巴斯在比赛中多次打成2+1的隔人暴扣,如果有苏若禹在,这样的情况至少能少一些。

与过去几个赛季相比,苏若禹也不再是简单的蓝领球员,他在进攻端的终结能力大幅提升,灵光一现的梦幻脚步常能引来球迷惊叹。就连负责内线的助理教练王博都承认,苏若禹的进攻技巧扎实而丰富,缺少的就是将其更加自如地运用出来。

苏若禹请战欲望强烈,面对媒体承诺总决赛第二场必定复出,希望为球队贡献力量,而在新闻发布厅,主帅李春江则比较保守,表示苏若禹能否出战第二场比赛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