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U21青年队归国收获满满 中阿足球合作第一阶段结束

2018-04-16 14:5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结束了为期四周的阿根廷集训后,山东鲁能U21青年队于今天(17日)下午抵达北京,中阿足球合作计划第一阶段工作就此圆满结束。

鲁能U21青年队一行28名教练和队员于3月19日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此后,又有两名在U19国青队效力的球员结束欧洲拉练后加入合练。期间,球队进行了多场教学赛,对手多是阿乙联赛排名前列的俱乐部同年龄梯队,也包括了阿根廷U19国家青年队,在度过了时差、饮食的适应期后,鲁能青年队无论训练还是比赛成绩都有长足进步,并以一场3:2的胜利成功结束了这次海外拉练,总战绩为2胜1平2负。

中阿足球合作计划旨在加强两国间足球交流,作为世界足球强国,阿根廷政府为该计划提供了大量资源,鲁能青年队所有比赛都在阿根廷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无论场地条件还是赛后康复设施都具备一流水准。在此前举行的启动仪式上,阿根廷体育事务国务秘书阿里斯特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均表示,双方还将继续相互开放资源,推动计划进一步开展,并以足球带动两国间更多领域合作。该计划同时得到了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和Joma的大力支持。

作为项目先行者,鲁能青年队访阿期间不仅提高了足球水平,还以各种方式与当地进行交流。阿根廷职业球员工会下属医院免费为两名一直有伤在身的球员进行检查,提供医疗方案;数据专家在每一场比赛后都和教练组一起复盘比赛,提供了大量具有实战意义的建议和分析;球队还现场观看了气氛火爆的阿超联赛,目睹博卡青年锁定联赛冠军。更有意义的是,年轻的小伙子们真正体会到足球在阿根廷的崇高地位,走在街头,会有正在拍摄婚纱照的新娘子主动邀请队员们合影留念。

对此,主教练张海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鲁能非常高兴能作为首支队伍参与到中阿足球合作计划当中。从教练组到队员,我们都亲身感受到阿根廷青少年球员的训练水平和能力,也感觉到了自身差距。但同时,我们也有很大收获,比赛节奏逐渐能跟上对手节奏,通过对抗找到自己的不足和优点,尽快进行改变。阿根廷足球水平很高,但具体是如何发展的,此前我们没有亲眼看过,通过这个项目我们感受到了,这对孩子们在足球事业的发展和成长会有很大帮助和推动。”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