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中国女足死磕卫冕冠军 剑指亚洲之巅

2018-04-17 10:20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足vs日本前瞻:死磕卫冕冠军 剑指亚洲之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8约旦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即将揭开战幕,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卫冕冠军日本队。由于日本队实力强劲且又是本届赛事夺冠头号热门,所以铿锵玫瑰欲闯入决赛,不仅要立足于防守,更须学会更好的把握机会。

对阵双方:中国VS日本

比赛时间:4月18日1时

比赛地点: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场

转播信息:腾讯体育等

交锋排名

根据FIFA最新一期统计排名,日本队列世界第11,中国队则列世界第17。所以在积分排名层面上,日本队占据优势。根据FIFA统计,两支球队此前累计有过32次对决,中国队取得14胜6平12负,略占上风。中日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年度的东亚杯上,当时,埃约尔松率队以0-1不敌日本队。

比赛焦点

中国队冲4连胜+争决赛权:中国队在本届女足亚洲杯小组赛阶段的发挥有目共睹,不仅斩获三连胜,且累计攻入15球仅丢掉1球,状态爆棚。所以对于埃约尔松与中国队来说,他们在半决赛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冲击4连胜,抢夺决赛权。

埃约尔松盼复仇:去年年底的东亚杯上,刚刚上任的埃约尔松曾率队与日本队有过交锋。当时一役,埃约尔松的球队以0-1不敌日本队,田中美南打入制胜球。时隔四个月,埃约尔松此番能否率队在女足亚洲杯赛场复仇,值得期待。

中国队将轻装上阵:由于中国队在小组赛期间就提前一轮锁定了明年女足世界杯入场券,完成了首要目标。所以进入半决赛,中国队将轻装上阵,以一种更为平和的心态去冲击本届女足亚洲杯的决赛权。

铿锵玫瑰锋线双煞能否延续神勇发挥:本届女足亚洲杯小组赛阶段,埃约尔松安排李影搭档王霜构建双前锋。而从小组赛阶段的发挥来看,李影不仅场场破门且累计攻入5球,暂领跑射手榜。王霜则累计攻入4球,完成了一次帽子戏法。李影、王霜能否在半决赛中延续神勇发挥,将直接影响球队能否顺利晋级。

卫冕冠军实力不容小觑:日本队是卫冕冠军,实力自然不容小觑。本届女足亚洲杯,日本队召入全部主力,岩渊真奈、田中美南、阪口梦穗、熊谷纱希等名将悉数在列。日本队目标也只有一个,就是力争卫冕。所以对于中国队来说,此番面对卫冕冠军须稳扎稳打,切勿掉以轻心。

赛前声音

王霜:“能够赢得下一场比赛(半决赛),才是我最为期待的。”

埃约尔松:“球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强敌的挑战。不管下场(半决赛)对手是谁,相信我们都会毫无惧色,并尽全力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伤病信息

薛嬌(中国):薛嬌膝盖前十字韧带和外侧韧带均断裂,至少休战十个月,提前告别本届女足亚洲杯。

近期战绩

中国队近五场战况:

2018.04.13 约旦1-8中国(女足亚洲杯)

2018.04.09 中国3-0菲律宾(女足亚洲杯)

2018.04.06 中国4-0泰国(女足亚洲杯)

2018.03.07 中国2-1俄罗斯(阿尔加夫杯)

2018.03.06 中国0-2澳大利亚(阿尔加夫杯)

日本队近五场战况:

2018.04.13 日本1-1澳大利亚(女足亚洲杯)

2018.04.10 日本0-0韩国(女足亚洲杯)

2018.04.07 日本4-0越南(女足亚洲杯)

2018.04.01 日本7-1加纳(友谊赛)

2018.03.07 日本0-2加拿大(阿尔加夫杯)

双方预计首发

中国队预计首发:

门将:12-彭诗梦;

后卫:2-刘杉杉、4-李丹阳、5-吴海燕、8-马君;

中场:17-古雅沙、23-任桂辛、20-张睿、15-宋端;

前锋:10-李影、7-王霜;

日本队预计首发:

门将:18-山下杏也加;

后卫:3-鲛岛彩、5-市濑菜菜、4-熊谷纱希、22-清水梨纱;

中场:14-长谷川唯、10-阪口梦穗、12-犹本光、7-中岛依美;

前锋:11-田中美南、8-岩渊真奈;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文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