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1-3日本无缘亚洲杯决赛 将与泰国争季军

2018-04-18 09:15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足1-3日本无缘亚洲杯决赛 季军争夺战碰泰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1时,2018约旦女足亚洲杯进入半决赛阶段,中国女足以1-3不敌卫冕冠军日本女足,从而无缘决赛。此役,日本女足由岩渊真奈破门,横山久美则梅开二度。中国女足则由李影罚中点球。如此一来,日本女足将与澳大利亚女足争夺冠军,中国女足将与泰国女足争夺季军。

比赛焦点

铿锵玫瑰无缘决赛:在本届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足憾负卫冕冠军日本女足,从而无缘决赛。接下来,中国女足将与泰国女足争夺季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在小组赛首轮赛事中曾4-0大胜泰国女足。

中国女足连续三届止步半决赛:此前两届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均止步于半决赛。若再加上本届赛事,中国女足已连续三届止步半决赛。而中国女足上一次闯入决赛,还要追溯到2008年女足亚洲杯。同时自埃约尔松成为中国女足主帅后,从东亚杯到女足亚洲杯,已两次输给日本女足。

精彩回放

开局2分钟,日本女足前场组织进攻,岩渊真奈禁区外接队友分球突然起右脚远射,皮球偏门而出。

第7分钟,日本女足左边路策动攻势,增矢理花接长谷川唯横敲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倒三角回敲,宇津木瑠美及时前插在禁区中路迎球起左脚抽射,彭诗梦在门前将球抱住。

第14分钟,日本女足策动反击,岩渊真奈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并在底线附近晃开防守起左脚传中,增矢理花包抄到门前飞身抢射却未能碰到皮球,从而错失得分良机。

第18分钟,刘杉杉主罚左侧角球传中,日本女足中卫将球顶出禁区,宋端外围迎球射门又被对方后卫封堵,埋伏在禁区弧的任桂辛将球卸下随即起右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

第35分钟,任桂辛与李影在对方禁区边缘完成传切配合,任桂辛接传球沿左侧突入对方禁区,熊谷纱希补防时与任桂辛发生冲撞,任桂辛痛苦倒地,不过任桂辛很快站起来重新投入比赛。

第39分钟,日本女足前场围攻对手,隅田凛中场拿球直塞禁区前沿,岩渊真奈停球转身沿右侧突入禁区随即内切晃开防守起左脚抽射命中,1-0,日本女足打破僵局。

第43分钟,宇津木瑠美中场中路得球挑传禁区,李丹阳将球顶出禁区,包抄到禁区弧的增矢理花胸部停球随即起右脚凌空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半场结束,日本女足1-0。

第46分钟,中国女足中场断球策动反击,李影接传球沿右路突入禁区横传,古雅沙内切迎球起右脚抽射,熊谷纱希在门前舍身封堵将球解围。

第49分钟,刘杉杉将左路界外球掷入场内,古雅沙迎球斜传禁区弧,李影停球随即将球分到右路,宋端前插接应稍作调整起右脚劲射,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弹出底线。

中国女足1-3日本无缘亚洲杯决赛 季军争夺战碰泰国

第59分钟,宇津木瑠美在中圈附近完成铲抢,岩渊真奈得球调整几步观察到彭诗梦站位较为靠前,随即直接起右脚吊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飞出底线。3分钟后,中岛依美在禁区前沿迎增矢理花回敲拔脚远射,彭诗梦在门前轻松将球抱住。

第63分钟,刘杉杉在前场左边路迎王霜回敲起左脚传中,包抄到禁区中路的王珊珊高高跃起抢点甩头攻门,对方门将在门前将球抱住。

第65分钟,清水梨纱前场右路得球挑传禁区,宇津木瑠美迎球回敲,岩渊真奈停球内切在禁区中路横传左侧,长谷川唯停球内切晃开防守起右脚抽射,皮球擦柱而出。

第67分钟,中国女足前场组织进攻,王珊珊禁区边缘得球直塞禁区,李影中路停球随即回敲,王霜前插接应突入禁区晃开防守起右脚搓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第75分钟,马君将前场右路界外球掷入场内,古雅沙迎球挑传禁区,王珊珊沿右路突入禁区接应且在底线附近起右脚抽射,皮球滑门而过。

第85分钟,日本女足前场组织进攻,横山久美接有吉佐织传球带球沿左侧突入禁区起右脚抽射,皮球直挂远端死角入网,日本女足2-0。

第87分钟,王珊珊在禁区内封堵横山久美射门时不慎手球,日本女足获得点球,随后横山久美主罚点球命中,日本女足3-0领先。

第89分钟,王珊珊在对方禁区内接到许燕露分球,横山久美与宇津木瑠美在封堵王珊珊犯规,中国女足获得点球,李影主罚命中,1-3,中国女足追回一分。

最终,日本女足以3-1取胜。

数据统计

通过比赛数据可见,日本女足在控球率方面达到60%,中国女足则为40%。日本女足彰显出了自身的传控能力。抢断方面,双方16-16平,抢断效率颇高。至于在射门数据方面,日本女足全场17次射门,6次射正,斩获3球。反观中国女足全场8次射门,3次射正,攻入1球。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均利用点球攻入一球。所以从数据端来看,日本女足不仅在传控层面占优,进攻效率也更高。

赛后声音

埃约尔松:换上许燕露是希望在最后阶段加强一些进攻,是一种冒险,这种冒险可能会成功,但也可能失败。不幸的是,今天并没有起到作用。我们有雄心也有希望自己能够拿出更好的表现。不过泰国今天表现了非常强的实力,下一场也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们有信心也希望最后以一场胜利结束亚洲杯。

双方阵容

中国女足首发阵容(4-4-2):

门将:12-彭诗梦;

后卫:2-刘杉杉、4-李丹阳、5-吴海燕、8-马君;

中场:17-古雅沙、23-任桂辛、20-张睿(83分钟,14-许燕露)、15-宋端(62分钟,11-王珊珊);

前锋:7-王霜、10-李影;

日本女足首发阵容(4-4-2):

门将:1-池田咲纪子;

后卫:6-有吉佐织、23-三宅史织、4-熊谷纱希、22-清水梨纱;

中场:14-长谷川唯(72分钟,20-横山久美)、16-隅田凛、2-宇津木瑠美、7-中岛依美(68分钟,9-川澄奈穗美);

前锋:8-岩渊真奈、19-增矢理花;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文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