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埃约尔松战术布置完败 作为教练他要负责

2018-04-18 09:26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埃约尔松战术布置完败 作为教练他要负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中国女足在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以1-3不敌日本女足无缘决赛。央视体育频道对中日之战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刘嘉远表示,主教练埃约尔松在赛前的安排和布置是一场完败,作为教练他要负责任。

中国女足开场比较谨慎

中国女足在本届女足亚洲杯小组赛中表现出色,先后以4-0大胜泰国女足、3-0胜菲律宾女足、8-1横扫东道主约旦女足,以3战全胜的优异战绩获得A组头名晋级半决赛。刘嘉远表示,“通过小组赛的三场比赛来看,中国女足在埃约尔松的战术指导下,比较强调前场的就地反抢,断球之后的迅速反击。”

来自大连权健队的小将宋端本届赛事表现出色,小组赛中有3球入账,并有2次助攻。刘嘉远表示,“右路的宋端,是本届赛事主教练埃约尔松非常喜欢使用的边前卫,她的内切射门很有威胁,边路速度很快,体能也很充沛,她和古雅沙在两翼是中国女足进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中国女足今天踢得比较谨慎,断球之后还是先把球权控制好,一旦轻易把球权给日本队,让日本队控球倒脚,那么中国女足会踢得非常辛苦。这样的比赛,双方知根知底,比的是耐心,比的是韧劲儿,首先要避免犯错让对手抓住机会。

中国女足踢得很难受

第39分钟,隅田凛中场右侧送出直塞,岩渊真奈禁区右侧左脚抽射破门,中国女足0-1落后。刘嘉远点评说,“上半场打到这个时候,中国女足的体能有点难受了,有点辛苦。由于上半场比赛中国女足始终没有办法把球权控制住,所以日本女足在持续倒脚配合进攻之后,这一次岩渊真奈禁区内一个变线,一个很小的角度,她的动作幅度很小。但正应为这样,她的射门动作很隐蔽,这脚球抽在脚面上,球速很快,打过来之后彭诗梦也没能够在第一时间把球打出去。”

刘嘉远在上半场结束后小结说,“中国女足整体上还是比较被动,在控球方面我们处在下风。在防守中,对日本女足的限制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后腰位置张睿、任桂辛陷入到日本女足的包围当中,又很难把球往左路的古雅沙这边转移。中国女足这套4231两个翅膀飞不起来,中路又很被动,中国女足确实踢得很难受。”

对于中国女足的现状,刘嘉远给出了自己的观点,“经过加拿大世界杯和里约奥运会之后,这支队伍的能力和比赛经验上应该是开始走向成熟的阶段。但是由于中国女足在中间有过长达八年的低谷和断档期,所以中国女足的水平已经没有办法跟当年的铿锵玫瑰时代相提并论了。现在中国女足也需要在国内的女足基础和发展的环境上做全方位的努力,才能跟上世界女足发展的潮流。”

中国女足无法限制日本传控

刘嘉远指出了中国女足本场比赛暴露的问题,“今天中国女足在防守当中虽然在跟日本女足的队员,但局部的逼抢做得并不理想,对日本女足向前的传控和转移限制能力还是不强。这场比赛由于中国女足迟迟找不到限制日本女足倒脚的办法,队员们的体能消耗非常厉害。中国女足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当时限制日本女足那套前场逼抢、抢断之后迅速打反击的战术今天也无从发挥。因为全队的战术从开场就收回到半场来等反击的机会,这让日本女足的控球能够非常从容的实战,而对中国女足的体能的消耗相当不利。”

刘嘉远接着说,“在中国女足做出换人调整之后,逐渐找到了克制日本女足的办法。王珊珊上场之后,中国女足在前场的逼抢效率有明显的提升,但断球以后怎么样把进攻继续发展下去,这是中国女足现在要做得更好的(地方)。因为光断下球,中国女足还是没有办法解决比分落后的问题。中国女足还是太注重进攻中的直来直去的速度,如果只想通过一次配合就打穿对手防线确实不太容易。”

埃约尔松战术部署完败对手

第85分钟,有吉佐织左路横传,替补出场的横山久美禁区左角处打出一记线路诡异的射门,中国女足0-2落后。第88分钟,横山久美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入,中国女足0-3落后。刘嘉远指出,“中国女足在上半场比赛踢得太过被动,主教练的战术布置也很保守,所以队员们消耗了很多的体能,在无效的防守中。下半场虽然在换人之后有反扑的迹象,但对于中后场中国女足还是被日本女足抓住了漏洞。埃约尔松对日本女足战术的选择,是一场完败。”

第90分钟,李影将王珊珊创造的点球罚入,为中国女足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中国女足1-3失利无缘女足亚洲杯决赛。刘嘉远表示,“主教练埃约尔松在赛前的安排和布置,他已经被日本女足猜透了,这一点作为教练是要负责任的。”(子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