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沙排“洋帅”掌军后世界巡回赛厦门站迎考

2018-04-18 10:0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沙排“洋帅”掌军后世界巡回赛厦门站迎考

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厦门站比赛将于4月18日到4月22日举行,中国沙滩排球国家队派出多位好手出战。这是去年11月请来“洋帅”掌军后,沙排国家队首次在国内举办的世界巡回赛亮相。

中国沙排曾经颇为辉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斩获女子沙排银、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曾闯入女子沙排四强。但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沙排只有一组选手参赛且止步16强,整体实力下滑明显。

去年11月,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沙排国家队请来意大利籍教练保罗任总教练,同时请来巴西人胡里奥任体能教练。经过一个冬训后,中国沙排迎来检验。

说起对“洋帅”的“初体验”,男子沙排名将李焯新最大的感受是外籍教练对训练科学性的重视。他举例说,在力量训练中,外籍教练不片面强调“越重越好”,更重视训练动作的规范。

沙排女将王靖雯也提及,“洋帅”注重启发队员们在训练中“用脑子思考”,“冬训效果相当不错”。18日就将出战厦门站巡回赛资格赛的她,希望能在本站比赛中展现冬训的成果,顺利打入正赛。

为了此次“迎考”,沙排国家队阵容齐整,女队员中派出王凡和夏欣怡、王鑫鑫和白冰、袁吕雯和王靖雯、曹舒婷与曾津津四对组合,男子沙排国家队更是满员出战。曾在里约奥运会搭档岳园成为中国沙排唯一代表组合的王凡,此次和世界巡回赛最年轻冠军夏欣怡携手,尤其受到瞩目。

中国排球协会沙滩排球部副主任向前介绍,此次出战的中国选手以年轻运动员为主,着眼于备战东京奥运会。

厦门站今年升级为中国第一个四星级世界巡回赛,总奖金额翻倍达200万元人民币,吸引不少世界好手。女子沙排选手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组合帕万、胡马纳,美国名将沃尔什,都将登场;男子沙排选手中,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组合埃里森、布鲁诺,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布伦威尔、梅乌森,拉脱维亚名将、“金毛狮王”萨摩意洛夫和搭档斯梅丁斯,也将出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