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喊"老二"?大韩淡定表示:喊呗 结果会证明一切

2018-04-18 10:47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被喊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2017-18赛季CBA总决赛第二战以辽宁队的胜利告终。目前辽宁队总比分2-0领先,冲冠形势一片大好。赛后辽宁队主力中锋韩德君表现得不卑不亢,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他表示不能大意要吸取历史教训;而对于广厦球迷高喊“千年老二”的挑衅,他表示结果会证明一切。

“不能大意,再接再厉”。总决赛第二场结束后,辽宁男篮中锋韩德君在个人微博上这样写道,还配上了自己的萌系球场画像。

尽管辽宁队迎来了大好形势,但赛后接受采访时、面对镜头的韩德君脸上毫无兴奋的表情。“不能松懈,所有队员都要紧起来。以前有很多(被翻盘)的例子,就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所有的队员都要紧起来,不能松。”谈到接下来两个主场赛事,大韩表现得异常冷静。

辽宁队历史上6次参加总决赛,全部遭遇失利收获6个亚军。现在这批辽宁球员之前参加过两届总决赛,2014-15赛季他们在总决赛前3场以2-1领先,但最终被北京以4-2逆转;2015-16赛季总决赛辽宁先胜一场,之后被四川连扳4场,再度屈居亚军。过往的这些惨痛历史,令韩德君记忆犹新,在面临总比分2-0领先时丝毫不敢大意。

辽宁队6次亚军的经历,也引发了现场球迷的挑衅。记者据此提问:“当全场比赛喊你们‘(千年)老二’的时候,你在怎么想?”对此,韩德君显得不卑不亢。“喊吧,最后结果会证明一切的,(现在)可以喊。”大韩一脸坚毅地回应道。

本场比赛辽宁的胜利来之不易,整个过程和比赛细节也支持着韩德君的结论。“这场比赛由于广厦队反扑,很明显打得非常强硬,小外援(福特森)发挥特别好。我们的策略就是(前面)顶住,到最后谁都会有机会。”韩德君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认真总结。

针对总决赛对手广厦队,韩德君表示:“广厦队有很多球员很优秀,指不定这一场就会有谁冒出来。第一场球是林志杰和赵岩昊,这一场是他们两个(福特森和刘铮)发挥好,很正常。但我们成功控制住了别的人。”谈到本场比赛逆转时,大韩表示:“一直以来辽宁队都有一颗不会放弃的心。所以不管什么情况、输多少分,只要比赛没有结束,我们都会坚持拼到最后。”

今晚的总决赛第二场,韩德君出场41分21秒,贡献22分10篮板4助攻,在篮下为辽宁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加时赛还有3分17秒时,韩德君命中2分令辽宁112-110超出比分,此后对手广厦队再未追上分差。总决赛第三场将于4月20日移师辽宁队的主场举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