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铮坚信能打回杭州:他们客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

2018-04-18 15:14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铮坚信能打回杭州:他们客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

苏若禹光着脚一瘸一拐地走出球场,刘铮累得瘫坐在场边的桌子上,李春江郁闷地打着电话……

昨晚,广厦几乎赢了一整场,结果输在了天亮,他们被对手拖入加时,以116:121憾负辽宁队,总决赛总比分0:2落后。

不受舆论影响

防守尖兵狂轰32分

总决赛第一战,广厦外线最好的防守者刘铮与辽宁队郭艾伦在一次抢球过程中起了冲突,赛后舆论铺天盖地,指责刘铮打球脏。比赛到了总决赛的阶段,任何细节都会被无限放大,球迷甚至会增加一些臆想的内容。谁料,此役刘铮狂轰32分,险些率队掀翻辽宁队。

“不会关注网上的东西,我把注意力都放在球场上,争执也只是球场上的事情。”赛后,刘铮表示自己并没有受到舆论的影响。

从一开局,刘铮在进攻端就特别果断,接连命中三分,这与他防守尖兵的角色定位有点背道而驰。辽宁队也忌惮他的手感,对他严加看防,但此役的刘铮能里能外,得到32分4篮板4抢断。

比赛最后11.8秒,是整场比赛的精华部分,刘铮博得两次罚球机会命中一球,将比分追平。随后,他在防守端制造了哈德森的进攻犯规,将决胜的机会夺了回来。可惜的是,外援福特森在最后一攻中一头扎进内线而失误,错失了绝杀的机会。最终,广厦在加时赛中不敌辽宁队,刘铮拼尽了全力,还是没能拯救球队。

此役,刘铮追平了个人C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而上一次得到32分对手也是辽宁队。值得一提的是,在他2年的CBA生涯中,有过6次得分超过20分,其中有5次是对阵辽宁队。

不会丧失信心

坚信能够打回杭州

赛后,刘铮是记者追逐的对象,追到更衣室,追到新闻发布厅,再追到混合采访区。熟悉刘铮的记者都知道,他平时话不多,在发挥出色的时候,面对媒体采访他总是说:“我就是做了自己的本分。”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他说的第一句话是:“很可惜,我们拼到了最后!”对失利的不甘,全部都写在他的脸上。

很多记者对于刘铮狂砍32分的表现比较惊讶,毕竟他是一名防守球员,对此主帅李春江倒是总结得很简单:“东方不亮西方亮。”而刘铮本人则表示:“我可以靠防守,也可以靠其他方式去帮助球队。”

本场比赛,刘铮的父母从台湾赶了过来看他比赛,赛前母亲挽着他的手从球队入住的酒店一路走到体育馆,他特别想要发挥得好一点,因此也看得出昨晚的刘铮特别兴奋。没能拼下一场胜利,即将带着0:2的总比分前往客场打两场比赛,外界并不看好广厦能够将比赛重新带回杭州。不过,刘铮不这么想。

“他们能够做到的(拿下2场客场胜利),我们也能做到!”刘铮信心满满地说。今天下午,球队将启程飞赴沈阳,他们将战斗到底!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