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表现回应G1踢人事件?刘铮:场上事就留在场上

2018-04-18 15:14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光表现回应G1踢人事件?刘铮:场上事就留在场上

本报讯 加时赛打到最后20秒,辽宁队喊了最后一次暂停,当时已经落后6分的广厦男篮替补席一片安静,与沸腾的现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李春江指导没有任何指示,广厦球员们都喘着粗气看着对面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辽宁替补席。

暂停结束,广厦男篮全华班上场,这意味着他们战略性放弃了,但是还在场上的刘铮没有放弃,他还在贴身防守哈德森,还不断扑上去抢球、断球。直到终场哨吹响,116∶121,广厦男篮再次输给了辽宁,在大比分上已经0∶2落后了。

刘铮拼了45分钟,得32分,两分球9投8中,三分球8投4中,成为他本赛季的得分新纪录。球队的进攻基本上是靠他和半场拿下36分、全场得39分的福特森支撑着。

在场上一直拼到最后一刻的刘铮,下了场才知道自己打了那么长时间:“这是打得最久的一次了吧,到后来也是实在跑不动了。”精疲力尽的他,在等待赛后发布会的那么短几分钟,都得赶紧找个桌子靠一下,站不住了。

第一场总决赛结束之后,刘铮顶着巨大的压力。

不仅仅是因为那场比赛,虽然父母到现场看球,他却一分没得。

还因为一次违体犯规,赛后郭艾伦发表了批评刘铮的言论。接着,刘铮的各个社交网络账号都被辽宁球迷的评论所淹没。

不过他一直没有提到这事儿,只是在前一天下午常规训练结束之后,默默地留下来加练,特别是练了几个定点三分球。

从这场比赛刘铮在三分线外林志杰式出手可以看出,加练是有效果的。

昨天比赛结束之后,有记者问他,是不是想用这场表现回应,他笑笑说:“不用回应任何事情,这都是球场上的事情,就留在球场上就好了。”

李春江觉得这场比赛刘铮的表现是“东方不亮西方亮”:“我们的队伍是比较年轻的,前两场比赛林志杰的表现很好,今天对方给他压力很大,发挥不好。刘铮这就是东方不亮西方亮,我就希望每个球员都能这样,积极投入,发挥自己的特长。”

刘铮在场上用数据证明了自己,但是全场一直压着辽宁队打的广厦男篮,拼到加时,已经到达了体能的极限,没有能够防住在外线有神准发挥、全场砍下45分的哈德森,只能看着辽宁男篮在广厦主场取得两连胜。

已经打出赛季最佳表现,依然没有能够给球队带来胜利,刘铮也觉得可惜:“不过这是很好的经验,希望客场我们还能打回来。辽宁队可以办得到,我们也可以。信心,我一直都有的。”

接下来,4月20日(周五)和4月22日(周日),广厦男篮将面对连续两个客场,刘铮对球队能够打回杭州很有信心,李春江也不断给大家打气:“比赛还没结束。我一直在鼓励队员,好好准备下面的比赛,全力以赴,争取打回来。半决赛的时候我们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大家要继续拼下去。”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