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天举3分杀死比赛 他让胡金秋失去"吃饼"能力

2018-04-18 15:16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贺天举3分杀死比赛 他让胡金秋失去

在总决赛第一场,辽宁男篮之所以能在首节取得领先,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本赛季此前只出场15次的贺天举首次进入首发名单,这一变阵不仅让外界大呼意外,也完全打乱了浙江广厦队开局的防守部署,这让辽篮占据了先机。而17日的比赛,贺天举继续首发登场,并且在加时赛命中了一个几乎杀死比赛悬念的三分球。很难想到,此前几乎两年没有打正式比赛、本赛季场均只有2.8分的贺天举会成为这个系列赛的奇兵。

在贺天举连续两场首发之后,广厦队似乎仍然没有重点盯防他的意思。开场后,贺天举两次获得空位三分的机会,弹无虚发。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6次三分出手全部打铁。但是,郭士强在第四节还是选择把贺天举留在场上,辽篮的战术思想也非常明确,一旦贺天举出现空位,队友毫不犹豫地就会把球传给他,而他的出手也异常坚决。终于,在加时赛,当贺天举又一次在底线接球的时候,体能枯竭的广厦球员连象征性地冲上来封盖都没有了,贺天举轻松投进本场比赛第三个三分球。

除了得到本赛季最高的9分,贺天举还贡献了2个篮板和1次助攻。更为重要的是,他的绕前防守让胡金秋失去了“吃饼”的技能,全场比赛也只得到12分和5个篮板,大大低于本赛季的平均数据。随着对比赛的熟悉和信心的提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贺天举有望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