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连杀22球!C罗平生涯纪录 少10战超梅西3球

2018-04-19 09: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2连杀22球!C罗平生涯纪录 少10战超梅西3球

北京时间4月19日,皇马战平毕尔巴鄂,C罗终场前脚后跟破门救主,连续12场俱乐部赛事进球,追平生涯纪录。C罗本赛季比梅西少踢10场比赛,可总进球已多3球,也在少打7场的情况下追平上赛季个人总进球。

皇马此役场面优势明显,只是毕尔巴鄂开场不久破门后收缩阵线,齐达内的球队面对铁桶阵破门乏术,本赛季已非孤案,此役也依然得势不得分。C罗曾有机会首开纪录,可惜他的鱼跃甩头冲顶击中横梁,C罗与梅西本赛季联赛9.8%的射门被门框挡出,共有22次。随后客队快马伊尼亚基-威廉姆斯破门,皇马就进入艰难的攻坚战。

全场C罗一人就射门7次,比客队全队还多1次,可惜在毕尔巴鄂后卫严密盯防下很难觅得良机。半场过后C罗突入禁区被客队中卫努涅斯撞倒,主裁认为对手是肩膀对肩膀合理冲撞,未判点球。直到终场前莫德里奇远射横穿客队禁区,C罗小禁区前机敏地脚后跟磕球,将球送入门内,保证皇马不至于联赛+欧冠主场两连败,担任转播嘉宾的前英格兰主帅霍奇森赞道:“又一次,皇马的殿下挽救了他们。”

此球与本轮巴萨对垒塞尔塔一役,帕科-阿尔卡塞尔“抢下”保利尼奥的进球,有相似之处。C罗不碰球,魔笛也可能远射直接破门,毕竟门将科帕没做出任何扑救动作,不过后点包抄的拉莫斯也准备出脚捅球,若被其碰到,进球就得被判无效,因为皇马队长处在越位位置,故C罗无心插柳的一脚,其实恰到好处。

C罗西甲生涯17次攻破毕尔巴鄂球门,18战17球,在皇马与巴斯克雄狮长达80多年173场联赛对垒中,葡萄牙人力压16球的名宿萨拉,成此系列赛历史头号射手,之后是12球的格罗斯蒂萨,11球的劳尔、乌戈-桑切斯与普斯卡什。C罗首度攻破科帕十指关,西班牙替补国门也成为被C罗破门的第209位门将。

自2月初客战莱万特后,C罗每场俱乐部赛事均进球,连续2月12战破门,入22球,追平生涯纪录——2014年8月至11月间,皇马7号也曾连续12战破门,之后是2014年2月至4月,连续10场建功。近15战,葡萄牙人也只有1场未破门。若下轮欧冠攻破拜仁球门(本周末联赛推迟),C罗将创生涯新纪录。C罗联赛中也已连续8轮建功,追平2014年3月至5月间的纪录,并列皇马生涯次佳,2014年8月至11月他曾连续11轮联赛破门。

C罗本赛季各项赛事39战打入42球,追平上赛季全年进球数,且比起上赛季还少打7场。相比49战39球的梅西,因赛季初停赛与主动轮换,33岁的C罗少踢10场,总进球却比梅西多3球。2018年西甲C罗已入20球,远超14球的梅西与格列兹曼,12球的苏亚雷斯与9球的贝尔阿斯帕斯。下一站是慕尼黑,面对曾9次被自己攻破球门的拜仁,他能率皇马再度杀入欧冠决赛吗?

附:C罗连续12场进球统计

对手 进球数

皇家社会 3

巴黎圣日耳曼 2

贝蒂斯 1

阿拉维斯 2

赫塔菲 2

巴黎圣日耳曼 1

埃瓦尔 2

赫罗纳 4

尤文图斯 2

马竞 1

尤文图斯 1

毕尔巴鄂 1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Cuchu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