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盘无望?浙媒:广厦客场战绩第一 曾16分击溃辽篮

2018-04-20 10:34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翻盘无望?浙媒:广厦客场战绩第一 曾16分击溃辽篮

今晚,CBA总决赛第三场移师沈阳进行,丢掉两个主场的浙江广厦男篮将迎来队史上首场总决赛客场比赛。赛前,队长林志杰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要摆正心态,不要去想总比分,把下一场比赛当作普通比赛去打、去拼。”

为了更好地备战总决赛第三场和第四场的比赛,前天晚上广厦男篮就飞抵了沈阳。昨天上午,球队在酒店观看了比赛录像,总结过去两场比赛中出现的不足。下午1点,他们来到球馆训练,针对总决赛期间罚球命中率大滑坡的问题,在常规训练结束后专门对罚球进行了加练。

总决赛在家门口先输两场,对于广厦的压力不言而喻,不过从球员训练轻松的状态来看,他们在心理上调整得还不错。“去想也没什么好想的,想太多关于比分的话,会影响后续的比赛,就当普通比赛来打吧。”队长林志杰希望大家能够卸下包袱,全力去冲击对手。

在谈到两场失利时,林志杰说:“两场比赛发现了我们自身很多的不足,尤其是关键时段,辽宁队在处理球和传球的流畅性上做得非常好,我们也是头一次打这么重要的大赛,在经验上没有他们那么丰富,所以起伏比较大。”

总决赛有一项数据特别扎眼,广厦场均输辽宁队10个篮板。有媒体指出,广厦内线的困境是一局死棋,基本无解。不过,篮球场上的博弈是此消彼长的过程,对阵山东队时,广厦在篮板球上也不占优势,能否将劣势缩小,将成为制胜的关键。林志杰也认为,篮板球将会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关键还是看篮板球,辽宁队的投手非常多,他们投不进的球,我们必须抢下来,不能再给他们更多的出手机会,影响太大了。”

上一场比赛,林志杰手感不佳,三分球6投0中,对于个人的状态他表示会积极去调整,身体正经历的疲劳阶段不会成为借口,“比赛到了最后,一定要坚持下去,全力以赴去拿下比赛。我也希望年轻球员能够做好自己的角色,我们是缺少经验,但上了球场就去拼,该是你的机会就大胆去投,一起去努力,争取把比赛打回杭州。”

就在CBA总决赛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韩国联赛刚刚落幕。首尔SK以总比分4:2击败常规赛冠军原州DB,时隔18年再次拿到总冠军。最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是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这也是韩国联赛历史上头一遭。

目前广厦面临着首尔SK同样的开局,而且接下来两场比赛都将在辽宁进行。在CBA过去23年的历史上,也同样没有过这样的翻盘。今年韩国联赛创造了奇迹,下一个会轮到CBA吗?

不可否认,广厦要翻盘的难度极大,但全队上下并没有丧失信心,第一步争取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先拿下一场,将比赛带回杭州。本赛季,广厦在客场的战绩高居第一,只输掉4场球。他们曾在客场以16分优势击败过辽宁队,那场比赛双方的分差一度拉大到30来分,而16分的分差也是辽宁队本赛季输球的最大分差。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