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洲杯:中国击败泰国队获季军 李影穿金靴

2018-04-21 20:0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足亚洲杯:中国击败泰国队获季军 李影穿金靴

在率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足凭借李影、王珊珊和宋端的进球,3:1击败泰国队,获本届杯赛第三名。

↑4月20日,中国队成员领取季军奖牌后合影。当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的2018女足亚洲杯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泰国队,获得季军。 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新华社安曼4月20日电(记者林晓蔚)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2018年女足亚洲杯20日落下帷幕。在率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足凭借李影、王珊珊和宋端的进球,3:1击败泰国队,获本届杯赛第三名。中国队前锋李影以7个进球获得本届杯赛的金靴奖。

↑4月20日,获得金靴奖的中国队前锋李影(右二)在颁奖仪式上。她在本届赛事中一共打入七球。  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这是中国女足主教练埃约尔松自去年11月上任以来的第一次大考,赛前足协给他定下的目标就是获得明年世界杯入场券和进入四强。不过,在击败菲律宾、泰国、约旦等弱旅顺利小组出线之后,他和中国女足队员们都希望能杀入已久违十年的亚洲杯决赛,但遗憾地在半决赛中以1:3负于卫冕冠军日本队。

中国和泰国同分在一个小组,曾在本届亚洲杯的揭幕战中相遇,中国队当时以4:0大胜对手。不过,泰国队在半决赛中险些击败夺冠大热门澳大利亚队,只是在罚下一人后补时阶段被扳平,不幸在点球大战中告负。

比赛开场后,泰国队延续了之前克澳大利亚的战术,依靠桑恩的速度和冲击力,寻找机会打中国队后卫身后,同时布下了铁桶阵,在中前场就展开贴身逼抢。和揭幕战的较量相似,中泰两队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在中场争夺上。中国队获得了几次并不算太好的机会,都被对方门将汶辛一一化解,泰国队也有一次尝试打球门后角,被中国队门将彭诗梦托出横梁。

和之前的阵容有所不同的是,埃约尔松此役没有派上正选后腰张睿,而是将门前嗅觉敏锐的王珊珊放在了中场位置,和任桂辛搭档。从上半场来看,王珊珊的表现中规中矩,由于中场吃紧,她也很少获得插上进攻的机会,离球门太远也使其威胁大为减弱。

和揭幕战的过程极为相似的是,中场休息之后不久,比赛的僵局就迅速被打破。第51分钟,后卫李丹阳通过中场后向前传球,王霜故意漏过,李影背身接球后快速转身,在大禁区边缘的位置推直线破门。这一坚决准确的进球打开了中国队的进攻阀门,5分钟后,中国队开出角球,任桂辛的头球被泰国队门将在球门线上扑出,王珊珊机敏补射破网。

此前一直紧张地站在场边指挥的埃约尔松高举双臂露出了笑容。第61分钟,泰国队门将出击,将中国队的单刀球扑出后似乎受伤躺在地上无法动弹,宋端抓住机会在对方后卫破坏前将球打进空门,帮助中国队奠定胜局。第81分钟,泰国队凭借快速反击的机会在前场形成二打二,因达米的射门被门柱弹出,通颂巴补射破网。

主教练埃约尔松在赛后发布会上说,中国女足展现了对比赛的统治力,创造了很多机会,他很高兴带着季军回去。他说,在本届杯赛上,彭诗梦、宋端、李影等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积累了经验,她们将是女足的未来。“现在的女足新老结合,保持了球队的平衡,这是一件好事。”埃约尔松说,球队将继续进步,向亚洲一流强队看齐。

本届杯赛打入七球的前锋李影表示,球队的目标是决赛,但输给了日本,这让她非常遗憾。“如果是在赢日本或决赛中打入进球,我会非常高兴,但现在这些球价值并不是很大。”李影说,她很开心通过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获胜,“这些年女足起起伏伏,每个教练的打法都不一样。”她表示,既然埃约尔松的战术需要她,那么她就尽自己的全力。

中国女足已于20日当晚离开约旦回国,抵达国内后将就地解散,队员们回到各自俱乐部准备即将开始的联赛。今年6月份中国女足将重新集中并前往美国进行拉练,在拉练期间球队会进行两场友谊赛,为8月份开打的亚运会做最后备战。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林晓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