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托巴坎布临危“续命” 国安逼和恒大

2018-04-23 08:2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后两分钟雨战三连平

4月22日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结束了一场焦点战,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开场不到20分钟,国安主力左边后卫李磊因为受伤被换下,而下半场恒大队凭借古德利和于汉超的进球,一度取得两球的领先。不过就在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国安凭借奥古斯托的点球和巴坎布的头球破门最终扳平了比分。在雨中2比2战平卫冕冠军后,国安的连续不败场次达到6场,目前球队以12分位居积分榜第5位。

巴坎布:这个头球献给主场球迷

作为最后扳平比分的功臣,27岁的巴坎布进球后疯狂庆祝,他在回归首发阵容的两场比赛中都获得了进球,而且都是头球。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巴坎布提到了球队所展现出来的不服输精神,而兴奋的民主刚果人自己则透露,没想到主场的首个进球是头球,要知道之前在比利亚雷亚尔队,他从来没有用这种方式破门得分。据巴坎布介绍,之前在西甲联赛效力的时候,他从未头球破门,而在来到中国后,他已经两次用头球帮助球队得分,最重要的是,两场比赛球队都是凭借他的进球获得了宝贵的平局。

相比之下,作为场上队长的奥古斯托在赛后显得很平静,虽然看台上坐着巴西国家队的教练组,但是同胞们的到来非但没有给他增加压力,反倒促使他拿出了更加优异的表现。全场比赛,巴西人都是跑动最为积极的那个,同时也是被对方犯规最多的球员。终场前帮助球队点球破门后,奥古斯托也在第一时间号召现场的球迷不要放弃,同时招呼身边的队友们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进攻,一场2比2的平局,他和巴坎布无疑是球队的“英雄”。

李磊“意外”受伤让球队一度被动

虽然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着实令人兴奋,但是本场比赛国安队的发挥并不那么令人满意。虽然对手的阵容中缺少了阿兰和高拉特两名外援主力,但是卫冕冠军利用边路突破还是给国安后防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主帅施密特也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球队的整体并不在最佳状态,而本来寄希望通过换人调整而进行的改变,也因为开场不久后李磊的“意外”受伤而被打破。

当比赛时间回到开场第16分钟,国安左边后卫李磊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痛苦倒地,后经队医诊断后,国安4号不得不提前下场。而他的离开则意味着本场比赛球队无法通过换人在战术上进行调整,因为对位的刘欢登场后,剩余的两个换人名额只能留给U23适龄球员,而这也就迫使球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只能依靠首发队员完成比赛。比赛的下半场,国安的体能逐渐下降后,这个被动换人所带来的“结果”逐渐凸显出来,尤其是被对手连续打入两球后,球队确实在比赛中一度处于相当被动的局面。

好在奥古斯托和巴坎布的进球最终帮助球队获得一场平局,而在10个月前他的执教首秀中,球队曾经两球完胜恒大。施密特在回顾自己10个月以来给球队带来的变化时表示,能够在和恒大队的两场比赛中保持不败的战绩,他很满意队员们的发挥。他说:“第一次是2比0取胜,现在是2比2打平对手,整体来说我认为球队的发展和改变还是很积极的,但是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不过更关键的是,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终场前扳平彰显强大精神力量

正如施密特所说,在正确道路上前进的国安队再次展现了一支有历史底蕴的球队应具备的内涵,那就是强大的精神力量。能在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两分钟连扳两球,没有强大的内心是很难完成这样的任务的,而球队在过去两场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精神,也是球队支持者们最欣慰的事。上轮比赛,国安曾经在前8分钟就连丢两球,最终依靠顽强的拼搏从客场带回1分,此番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卫冕冠军,球队在意外“损失”一名主力的情况下,再次展现了那股拼搏到底的劲头。

作为球队的主帅,施密特在指挥比赛的同时也在不断给队员们“打气”。赛后他说:“这场比赛很激烈,在第一个丢球之前我们有机会,但是没有抓住。在两球落后之后,比赛变得很困难,但好在我的队员没有放弃比赛,最终也扳平了。过去几场比赛,我对于大家的精神面貌很满意,他们依靠自己的奔跑和拼抢最终兑现了承诺。”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