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横扫浙江广厦 首获总冠军

2018-04-23 08:3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宁首获总冠军

4月22日晚辽宁队在主场以100比88击败了浙江广厦队,从而以总比分4比0横扫对手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此前,辽宁队曾经六次进入CBA总决赛,但都功亏一篑。可他们并不气馁,始终保持着对于总冠军的强烈渴望,而这些终于在昨日得到了最好的回报。这个赛季他们是整体实力更强、心态更加稳定、发挥更加出色的球队,因此他们获得总冠军是实至名归的事情。

近些年来,他们距离总冠军总是很近,六次闯入总决赛但最终都差了一点儿。在2015-2016赛季辽宁队几乎触碰了总冠军奖杯,但没想到的是在总决赛期间发生的与四川球迷打架事件,让他们夺冠的希望顷刻间灰飞烟灭。上个赛季辽宁队被伤病严重影响,贺天举的腿伤、兰多夫的手伤,都影响了这支球队的战斗力与赛季进程。

这个赛季辽宁队重整旗鼓,他们在进入季后赛后遇到的最大挑战可能是第一轮与北京队的系列赛,那些比赛不仅迅速提升了辽宁队的整体状态,也极大地磨炼了他们打硬仗的心态,这为他们打之后的季后赛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紧接着,他们在半决赛中以4比1淘汰了广东队。而在晋级总决赛之后,易建联曾经对着郭艾伦说,“今年总冠军,别再丢了”。

辽宁队在总决赛中的表现明显超出对手,而在总决赛前三个回合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郭士强都会对队员说同一句话:“高兴就是今晚,明天我们从零开始。”

辽宁队眼下当打的这批球员已经入成熟期,赵继伟、郭艾伦、韩德君等人的技术、能力以及默契程度已经达到了总冠军的水平。虽然他们在赛季当中还有会有一些起伏,但是他们知道如何去控制与调整。辽宁队的两名外援哈德森和巴斯是球队夺冠的大功臣,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是对哈德森在这个赛季表现的最好肯定。在总决赛中,哈德森的表现令人想起了曾经的马布里。而巴斯在经过季后赛首轮的不适应后,在后边的比赛中越来越好,尤其是总决赛这四场对决中,巴斯在内线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

辽宁队能在这个赛季中最后登顶,主教练郭士强当然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在一些场次里郭士强的用兵变化令人称道,比如在与北京队的季后赛第三场时用了卫猛作为一个防守奇兵,再像是在半决赛第一场最后一节使用的防守战术等。而更多时候郭士强在场下对于球员的影响更值得称道,哈德森曾经说,“教练今年给我们灌注很多积极的东西,不会很消极,他是我遇到的最好的教练之一,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变化”。

文/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