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获亚洲杯季军,前锋李影加冕最佳射手

2018-04-23 10:14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中国女足姑娘们结束了本届女足亚洲杯的比赛。

在和泰国女足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足以3比1获得胜利,夺得了赛事季军,完成了此前球队提出的进入前三名的目标。

在之前进行的小组赛中,中国女足分别以4比0、3比0、8比1的比分轻松击败泰国女足、菲律宾女足以及东道主约旦女足,挺进半决赛。

但半决赛面对老对手日本女足,球队还是遗憾以1比3输球,连续第三次止步亚洲杯四强。

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足碰上的是在小组赛中交手过的泰国女足,比较绝对实力和历史战绩,都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比赛上半场,中国女足却有些难以打开局面。直到下半场第51分钟,才由前锋李影为球队首开纪录,随后王珊珊和宋端的进球,将最终比分定格在了3比1。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打破僵局的进球,是中国女足前锋李影在本届赛事所攻入的第7粒进球,她也因此获得了赛事最佳射手的荣誉。

而本届女足亚洲杯,获得前五名的球队可以得到参加明年女足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资格。以第三名的成绩完赛,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个满意的结果。

主教练埃约尔松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很高兴能带着季军回去。本届杯赛上,彭诗梦、宋端、李影等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积累了经验,她们将是女足的未来,“现在的女足新老结合,保持了球队的平衡,这是一件好事。”

而李影则表示,球队的目标是决赛,但输给了日本,这让她非常遗憾,“如果是在赢日本或决赛中打入进球,我会非常高兴,但现在这些(进)球价值并不是很大。”

在晚些时候进行的决赛当中,日本女足以1比0击败澳大利亚女足,成功卫冕了女足亚洲杯的冠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