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等待仍无缘总冠军 36岁的林叫兽能否再等一年?

2018-04-23 10:41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年等待仍无缘总冠军 36岁的林叫兽能否再等一年?

三年又三年,三年又三年……不经不觉,今年已经是林志杰来到CBA的第9个年头。然而,在前8个赛季中,他7次输在了首轮,仅有第一个赛季进入了半决赛。好不容易在今年进入总决赛,但爆炸输出的他仍然和总冠军失之交臂。今年已经36岁的他,还能够继续等下去吗?

经过在SBL的称王之后,林志杰在09-10赛季开始试水CBA。在他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广厦就杀入了季后赛半决赛,可惜最终输给了新疆队。眼看着前途无限光明,但球队却一次又一次输在了首轮。

10-11赛季,广厦首轮输给了东莞,林志杰场均25.8分;11-12、12-13赛季,广厦连续两年遭遇北京队,结果都遭遇滑铁卢;13-14赛季,林志杰因伤无缘季后赛,广厦队继续折戟;接下来,广厦分别输给了辽宁、四川和辽宁队。首轮,成为了林志杰和广厦队的魔咒。

尽管林志杰的状态越来越好,但广厦队就是突破不了这层窗户纸。而随着年龄的增大,林志杰在今年的出场时间只有24.9分钟,已经创下了他在CBA赛季的新低。但为了自己的梦想,林志杰在季后赛堪称是广厦队的救世主。

半决赛第一场,林志杰全场轰下8个三分球,得到了赛季最高的32分;半决赛的第四场,林志杰绝地反击,狂砍23分险些逆转;半决赛的第七场,林志杰全场轰下5个三分,帮助广厦在抢七赢得了关键胜利。

终于踏入总决赛的场地,林志杰第一场就轰下了7个三分球。但随着赛程的深入,林志杰的体力也成为了问题,辽宁队的对他的防守也不断提升,结果,林志杰还是没能拯救广厦,球队输在了经验上。

9次冲击季后赛,9次全部折戟,林志杰在总冠军目标还没有达到。今年已经36岁的他,季后赛仍能频繁救主,不断上演奇迹。但明年的他已经37岁。广厦青年军实力不断提升,目标直指总冠军,但明年37岁的林志杰,已经没有多少青春年华可以耗费。

人生有多少个10年。明年将是林志杰在CBA的第十个赛季,只能祝愿37岁的他能够继续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