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永恒!辽媒:这刻骨铭心的15小时将永载史册

2018-04-23 10:46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瞬间永恒!辽媒:这刻骨铭心的15小时将永载史册

昨晚,在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辽宁男篮以100:88战胜浙江广厦,从而以4:0的总比分首次夺得总冠军,成为CBA职业化以来的第七支总冠军球队。从起床到捧起至尊鼎,让我们重新梳理辽篮和球迷是如何度过这难忘的15小时——

7时40,辽宁男篮队员自律性比较强,赛前头一晚会早早入睡。7时30分左右,队员们陆续前往楼下吃早餐。

8时40,辽篮队员们换好运动服,前往辽宁体育馆训练。大家的精神状态很轻松,显得胸有成竹,在走向大巴车的过程中相互交流。

9时45,整堂训练课的训练量不大,氛围轻松。在接受采访时,郭士强仍显得很平静,“还是以平常心去面对比赛,就当做普通的一场比赛。”

12时,队员们准时来到餐厅享用午餐,简单吃一些牛羊肉、蔬菜和鱼类。午饭过后,回到房间眯上一觉。

16时30 ,此时已有大批球迷聚集在辽宁体育馆,“1、2、3、4,我爱辽篮”伴随着鼓点的口号铿锵有力。“就等着辽篮在家门口圆梦了!”

17时,哈德森与助理教练张庆武、塞尔吉奥率先来到体育馆训练。哈神依旧面无表情进行外线投篮练习,没过多久巴斯也来到球馆,中投依旧稳健。

17时30,不少球迷聚集在辽篮下榻的宾馆,球员从大堂走向大巴车期间,大家热情地喊出口号助威,队员则挥手示意。

18时,球馆外开始检票,不少球迷飞奔至体育馆内,就是为了更早看到辽篮队员。找到座位后,大家换上印有“圆梦,4300”的T恤。

18时50,回休息室短暂休整后,大屏幕播放辽篮在通道内的画面,瞬间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大家顿时将目光聚集在球员通道处,随着队员走进场地,现场的气氛第一次被推向高潮。

19时30,DJ开始介绍双方阵容,每介绍一名辽篮队员,现场就会爆发出排山倒海的呼喊声,辽篮吉祥物肖肖与球迷们热情互动。

19时45,首节辽篮虽然比分上落后,不过在丛明晨投中球队的第一记三分球后,不少球迷兴奋地站了起来,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

21时05,第四节比赛开始不久,郭艾伦抢断后发动反击,赵岩昊违体犯规,前者两罚全中,辽篮领先广厦队达到11分,这也是辽篮在本场比赛首次领先对手两位数。

21时25,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20秒,全场球迷全体起立,辽宁男篮此时已领先10分,看到胜利就在眼前,球迷们再次用欢呼声给辽篮加油。

21时27,伴随着一声鸣笛,李晓旭将球砸向地板,全场球迷齐声高喊“总冠军”,同时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现场宛如演唱会一般。郭艾伦坐在场边,流下了热泪,巴斯走过来安慰他。

21时45,DJ公布哈德森当选总决赛MVP,哈神接过冠军奖杯,露出幸福的笑容。

21时49,辽宁男篮站在领奖台上,郭艾伦与身边的大韩自拍合影,大韩调皮地半蹲,正好跟郭少的身高一边高。

21时55,全场球迷没有离场,大家都在等待辽篮举起至尊鼎的时刻。当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将手中的至尊鼎交给辽篮队员时,现场的热情被彻底引爆,辽篮队员举起至尊鼎,在沈阳实现圆梦。

22时15,辽篮将帅在剪掉球网后,全队跟现场球迷挥手示意,球迷们望着队员离去的身影高喊“我爱辽篮”。

22时20,辽篮队员赛后通过社交媒体上传与至尊鼎的合影,可以载入史册的一天完美谢幕。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