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神夺总决赛MVP!马布里之后属于他的时代来了

2018-04-23 10:47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神夺总决赛MVP!马布里之后属于他的时代来了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辽宁主场战胜广厦拿下总决赛第4场,从而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夺冠。辽宁核心外援哈德森本场攻下27分10篮板,赛后他荣获了总决赛MVP。对比前CBA第一外援马布里,属于哈德森统治的时代也许才刚刚开始。

哈德森在今年的总决赛表现抢眼,对阵广厦的第二场他便轰下了45分6次助攻。今晚的一场防守大战中,两队同样手感较紧。尽管外线投篮命中率一般,但哈德森屡次在关键时刻输出进攻。第三节比赛中段,哈德森在福特森的防守下轰进高难度三分球,辽宁实现比分反超;接下来他又是三分命中外加2次快攻上篮,为辽宁队拉开了场上分差。

比赛收官阶段,面对广厦最后的追分反扑,哈德森命中稳定军心的中投,与队友们共同将胜利果实保持到比赛结束。终场结束哨响的那一刹那,辽宁全体球员将哈德森高高托起。赛后进入更衣室时,哈德森更是站在门口与进门的队友一一击掌致意,俨然是球队成熟领袖的风范。

2014-15赛季效力辽宁时,哈德森曾夺得常规赛MVP。本赛季帮助辽宁实现23年来的总冠军梦想后,哈德森也荣获了个人第一个FMVP。尽管已经在CBA征战多年,但现年34岁的哈德森还不能算业已老迈。在他之前的CBA第一外援马布里,在2011-12赛季首次夺冠时已经35岁了,之后老马与北京队共同实现了4年3冠伟业,属于哈德森的时代也许才刚刚开始。

在马布里首次夺冠的那一年,他的赛季场均数据为27分、5.1个篮板、6.3次助攻、2.4次抢断,并非以大包大揽式的个人得分带动球队前进;本赛季的哈德森场均贡献26.5分、5.9个篮板、3.8次助攻、2.1次抢断,与当年的马布里数据表现旗鼓相当。辽宁队目前的主力阵容正值当打之年,接下来几个赛季,哈德森完全有机会复制老马与其团队的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