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再执教辽篮?蒋兴权:年龄大了,不行了,能当顾问

2018-04-24 17:04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能否再执教辽篮?蒋兴权:年龄大了,不行了,能当顾问

22日晚的比赛开始前,很多球迷都注意到了一位银发老人,他就是中国篮球“教父”、前辽篮主帅蒋兴权。无论是与球迷挥手,还是与记者交谈,蒋兴权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来到现场见证辽宁男篮冲击CBA总冠军,蒋兴权说:“我的心情和所有关注辽宁男篮的球迷是一样的!”

看到曾经的恩师,辽篮的将士们纷纷过来与蒋兴权打招呼。担任辽篮主帅的时候,蒋兴权曾培养出杨鸣、李晓旭一批年轻队员,“这一批队员对辽宁篮球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虽然杨鸣现在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少,但是他作为‘核心力量’的作用仍然非常大,我也经常观察他的表现,他经常给队友们鼓劲,表现非常好。”

如今这支由郭士强领衔的辽宁男篮在蒋兴权眼里,更加成熟,“我们可以看到,各个位置的球员都比较整齐,包括外援在内,全队的实力比过去有很大的提升,而且,像赵继伟、刘志轩等人进步非常快。”这次来到辽宁队主场,也是蒋兴权第一次来到辽宁体育馆,对于这个能够容纳12000名观众的场馆,老帅走进后也是感慨万千:“这个场馆非常好,现场气氛不错,我执教的时候,球场才能容纳3000多人,但是与那个时候一样,辽宁球迷也是热情高涨。”

当记者问老帅是否会再次执教辽篮时,银发老人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当教练肯定不行了,现在当顾问。”蒋兴权说,“其实,当主教练非常辛苦,而且压力也大,我现在年龄也大了。”老帅透露说,之前辽篮季后赛的每一场比赛,自己都会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辽宁队能够夺冠一直以来也是他的梦想,“相信辽宁夺得总冠军,是所有辽宁人共同的心愿。职业联赛以来,作为传统强队,辽宁男篮第一次拿冠军,今后这些运动员们在心理上以及技战术水平方面会提高得更快,而且,打篮球的孩子也会越来越多。”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丁瑶瑶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