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与民族品牌签约 成为全球合作伙伴

2018-04-26 09:29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阿森纳官方宣布与比亚迪签下一份全球合作伙伴协议,比亚迪成为阿森纳的官方全球独家汽车和巴士合作伙伴。

目前公开的赞助权益包括阿森纳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营销资源和 LOGO 使用权、场边 LED 广告牌、带有比亚迪品牌装饰的球队座椅、以及有权与阿森纳现役球员和名宿在中国举办推广活动。

官方通稿形容比亚迪为“世界上最为畅销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这也确实是实情。得益于政府的补贴政策和庞大的国内市场需求,比亚迪已连续三年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

伦敦交通局使用的也是比亚迪提供的单层和双层公交巴士。不仅伦敦如此,法国、匈牙利、加州、加拿大都有比亚迪的工厂和业务,比亚迪也是第一家引入新能源车到北非和日本市场的中国车企。比亚迪目前在全球 5 大洲拥有 22 万名雇员。

去年夏天阿森纳中国行期间,双方进行了直接的合作接触。就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没有提及比亚迪会在车辆使用或新能源技术方面提供支持。

阿森纳首席商务官 Vinai Venkatesham 告诉《好奇心日报》,具体的合作细节在未来几个月才会公布,和以往一样,比亚迪提供的赞助当然包括现金赞助,但具体金额不便公开。

谈及阿森纳在创新技术和可持续发展上的投入,这位首席商务官明显要健谈得多。阿森纳在去年和一家能源公司合作,是英超里第一家实现球场、办公室可持续能源全覆盖的俱乐部。在伦敦科尔尼训练基地,每年大约回收 600 万升雨水。

根据 Vinai 的说法,阿森纳主场比赛日中产生的 75% 的废弃物都可以实现回收,并将剩余资源分发给需要帮助的社会人士。俱乐部餐厅也被可持续发展协会评为三星级餐厅。

合作官宣之前,比亚迪 LOGO 已经出现在背景广告牌、球员座椅

毫无疑问,频繁出现在阿森纳球员身后的广告板有助于比亚迪品牌建立品牌认知度,Vinai 特别强调,阿森纳希望帮助实现的商业上的目标不仅针对于海外市场,也包括中国国内。

对于制作电池起家的比亚迪来说,并不缺乏技术积累,但如果想要上探高端产品市场,还需要投入时间和资本改善其固化的市场印象。

阿森纳作为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认知度最高的球队之一,已经连续十余年实现盈利,是英超中为数不多可以自负盈亏,不依靠外部财团资本注资的俱乐部。

温格的转会政策也曾是阿森纳盈利的最大因素之一。随着这位老帅的即将离开,这家俱乐部将会经历相当一段时间的震荡。Vinai 表示,阿森纳的商业价值是各方面集合后的成果,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通过去年夏天的亚洲行,阿森纳曾与多家中国企业,也包括对中国市场感兴趣的外资企业接洽,比亚迪是目前第一家官宣的中国合作伙伴,不排除后续还会有中资赞助的消息发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