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赛纳达尔仅丢4局横扫同胞 晋级八强将战黑马

2018-04-27 09: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塞罗那赛纳达尔仅丢4局横扫同胞 晋级八强将战黑马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ATP500赛西班牙巴塞罗那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同胞加西亚-洛佩斯,成功晋级八强;而4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鏖战三盘以2-6、7-6(2)和6-0逆转击败俄罗斯新秀哈恰洛夫,同样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纳达尔2比0加西亚-洛佩斯

纳达尔去年第十次获得巴塞罗那赛的冠军,进入新赛季以来他在澳网伤退之后长时间休战,直到本月才重返赛场,上周他第11次获得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稳居第一。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首场比赛击败了同胞巴埃纳,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9位的同胞加西亚-洛佩斯,后者在上轮比赛收到了日本名将锦织圭的退赛大礼。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纳达尔4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西班牙天王的节奏,他在第4局和第6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处于纳达尔的掌控之中,尽管加西亚-洛佩斯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纳达尔随后又先后两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9分钟。

纳达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资格赛选手克里赞,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12号种子菲-洛佩斯。

戈芬2比1哈恰洛夫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的俄罗斯新秀哈恰洛夫,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戈芬3胜1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戈芬开局状态不佳,哈恰洛夫在本盘轰出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十分激烈,戈芬在本盘轰出了7个ACE球,前12局中双方都浪费了一些破发点,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戈芬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2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戈芬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40%以下,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最终他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8分钟。

戈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参加正赛的同胞安杜加尔。此外,赛会5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鏖战三盘以6-2、4-6和7-6(6)力克11号种子法国选手马纳里诺。

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纳达尔VS克里赞

戈芬VS阿古特

西西帕斯VS蒂姆

布斯塔VS迪米特洛夫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