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锋回归受索萨权敬原欢迎 中卫搭档人选成悬念

2018-04-28 10:04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玮锋回归受索萨权敬原欢迎 中卫搭档人选成悬念

本报讯(记者 方奕昕)足协杯晋级16强后,天津权健再次回归联赛,迎战河北华夏幸福。而同在这场比赛中“回归”的还有一个人,他就是两天前“官复原职”的领队李玮锋。今晚的海体,李玮锋将时隔半年再次坐回教练席,他的回归究竟能给权健队带来哪些积极变化,无疑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昨天下午,权健队依然放弃了赛前踩场,只有保罗·索萨带着权敬原和两名翻译出席了发布会,因此,媒体希望见到的李玮锋并没有出现。虽然人没露面,但关于李玮锋的话题却仍然成为了发布会的焦点。谈起李玮锋接任领队一事,保罗·索萨在表达了欢迎之后,还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陈年往事,“我和李总明天是不可能同时上场竞技了,但在2001年,我们在澳门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是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我们赢了中国队,遗憾的是,那场比赛也是我国家队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本来就有伤的我再次负伤,后来就再也没为国家队打过比赛。”

所有在场的人都被索萨惊人的记忆力所折服,他居然还记得17年前与李玮锋的那次交手,可见当年“大头”在场上的表现一定是给索萨留下了一些印象的。17年前,两人是场上的对手,17年后机缘巧合地成为了搭档,让人不得不感叹命运的安排。对于自己与李玮锋接下来的“配合”,索萨直言:“我是非常欢迎李总到来的,既然我们曾经都是球员出身,沟通一定不会存在问题,我相信我们可以在一起取得胜利。”权敬原也表示,李玮锋在韩国踢过球,而且也是中卫出身,无论是对球队还是对他个人的提高,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李玮锋的回归,其实是顶着巨大压力的,首场比赛便是面对强敌河北华夏幸福。作为中超赛场上的一支豪华战舰,河北华夏幸福开赛之后也仅仅拿到了2胜2平3负的战绩,与天津权健堪称“难兄难弟”,要求佩莱格里尼下课的呼声甚至比保罗·索萨还要强烈。从某种程度上说,此役的胜负关系到两名主帅的帅位安稳,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索萨说:“我非常荣幸能够与佩莱格里尼的球队交手,他在场内场外的举止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他来中超已经三年了,今年年初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实力依然存在。我们必须全神贯注,把小细节做好,以一个积极的态度把比赛拿下。”

值得玩味的是,在俱乐部为本场比赛制作的海报中,出现了杨旭与帕托同框的画面,这是否意味着此役这两员呼声很高的锋将要联袂出场?这给外界留下了极大的遐想空间。不仅如此,刘奕鸣停赛后,谁来与权敬原搭档中卫也是一个悬念,对此索萨这样说道:“我们纯正的中卫还有王杰和文俊杰,有的中场球员也可以胜任,边后卫球员也出任过这个位置,我会根据球队的需求去考虑合适的人选。”在上场足协杯的比赛中,文俊杰、苏缘杰等U23小将都表现不错,这多少缓解了索萨用兵的烦恼。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