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协主席被FIFA终身禁足 曾收受贿赂+腐败

2018-04-28 10: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西足协主席被FIFA终身禁足 曾收受贿赂+腐败

当地时间4月27日,国际足联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宣布巴西足协主席马尔科-保罗-德尔内罗因收受贿赂,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处以终身禁止从事足球相关活动的处罚。

据《环球体育》报道,德尔内罗涉嫌的贿赂总计高达650万美元。国际足联表示,“针对德尔内罗的调查从2015年11月23日开始。德尔内罗涉嫌收受多项贿赂,以换取为对方公司在媒体合作和商业营销权合同中谋利,涉及的赛事包括美洲杯、解放者杯、巴西杯。”

“道德委员会法庭同意调查小组的建议,认定德尔内罗违反了国际足联关于贿赂和腐败、收受礼物、利益冲突等多项规定,并决定禁止德尔内罗在国际和国内足球所有领域从事足球相关活动。此外,德尔内罗还被罚款100万瑞士法郎。本决定今天已经通知德尔内罗,并且立即生效。”

事实上早在2015年5月,一些巴西足协官员就因为腐败问题被捕,德尔内罗也受到美国法院7项罪名的指控(3项欺诈、3项洗钱、1项有组织犯罪),德尔内罗因为害怕被捕后引渡到美国受审而不敢出国。

去年12月国际足联宣布对德尔内罗禁足90天,而在经过详细调查取证后,这次国际足联又决定对他终身禁足。巴西足协随即宣布,根据章程,副主席利马将代替德尔内罗行使管理职责。

德尔内罗的辩护律师表示,“我们对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决定感到吃惊和愤慨,他们并没有德尔内罗参与腐败计划的证据,这样的处罚是违规的。因此,德尔内罗已经决定提出上诉,并要求一个独立法庭对本案进行审判,而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