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首日:国乒轻取开门红

2018-04-30 01:5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乒赛首日:国乒轻取开门红

中新网瑞典哈尔姆斯塔德4月29日电 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29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开幕。小组赛首轮战罢,在丁宁与马龙带领下,国乒女队、男队分别以3:0轻松取得开门红。

女团比赛率先开始,首轮小组赛对阵英联邦运动会新科女团冠军印度队,国乒女队未派全部核心主力,而是由丁宁率陈梦和新人王曼昱出战。教练李隼表示,此般目的是希望陈梦与王曼昱能在大赛压力下快速适应世界强队的特殊打法,闯过心理关。

首场比赛开场仅17分钟,丁宁就以3:0轻取印度老将莫玛·达斯目。

王曼昱随后对阵在英联邦运动会战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的印度一号选手巴特拉。面对强敌,小将虽在开始时处于被动,但在李隼和队友朱雨玲的指点下迅速调整状态,以出色的稳定性造成对手失误,以12:10和11:9夺得头两局胜利。

最后一局,掌控比赛节奏的王曼昱又以11:5、总比分3:0为女队再下一城。“首次出战打世乒赛,感觉在克服紧张方面自己做得还不错,关键球处理得比较冷静。”她说。

本月排名重回世界第一的陈梦最后出场,对阵印度选手帕特卡。虽然陈梦主动失误较多,但还是以犀利的进攻3:0(11:8、11:1、11:5)轻取对手。

李隼赛后表示,因为印度队能战胜新加坡队,所以我们赛前将其按照强队进行准备。本以为打的会比较困难,但从结果来看三人都打得很流畅,王曼昱技战术运用很好,在场上没有慌乱,无谓失误很少。”

随后进行的男团小组赛首轮,国乒男队对阵俄罗斯队,由马龙带领樊振东和首次出征世乒赛的王楚钦应战。小组赛并未与劲敌德国队同组,所以男队小组赛首要任务是尽快适应场地和锻炼新人。

新晋世界第一的樊振东率先对阵同龄选手伊斯梅洛夫。面对世界第一的樊振东,伊斯梅洛夫表现凶猛紧咬比分,但樊振东还是以11:9先下一城。掌握主动权的樊振东在随后两局又以11:8和11:7快速结束比赛。“表现还算正常吧。”樊振东赛后表示,“虽然比分被咬得紧,但最后结果也比较正常,尽力发挥了自己最大的力量。”

国乒队长马龙随后出战俄罗斯16岁小将西多伦科。第七次出征世乒赛团体赛的国乒“一哥”整场比赛堪比一场“表演”,技战术全面的马龙以时快时慢的节奏和出其不意的反手挥拍,11:2拿下首局。次局,西多伦科逐渐发挥出个人特点,率先拿到局点,但马龙凭借经验优势以13:11反超并取得胜利,并在第三局毫无悬念的以11:6、总分3:0零封对手。

“第七次参加世乒赛,每次感觉都不一样,也希望每次比赛自己都全力出战。”马龙说。至于第二局被对手紧咬比分,他认为比赛胶着,甚至输一两局都很正常,自己也做好了相关准备。

最后一场比赛由小将王楚钦出战。面对俄罗斯的加迪耶夫,首次出战世乒赛的王楚钦以11:7轻松取得首局胜利。后两局虽失误较多,但王楚钦在关键球处理上更细腻,均以12:10取胜,以总比分3:0为自己的世乒赛首秀打开了局面。“毕竟自己第一次参加世乒赛,所以状态有起伏,今天表现一般,希望自己经过第一场比赛后,能够心态上更好一些。”这位小将总结道。

根据赛程,国乒女队和男队将于30日的小组赛次轮中分别对阵白俄罗斯队与捷克队。(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