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赢球也惊人 主场4比3击败贵州结束三连平

2018-04-30 08:4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主场4比3击败贵州结束三连平 比埃拉职业生涯头球“开和” 国安赢球也惊人

昨晚(29日),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比埃拉的梅开二度以及巴顿和巴坎布的进球,主场4比3战胜贵州恒丰智诚队,在联赛三连平之后终于收获了一场胜利。比埃拉的进球和巴顿的出色表现固然可喜,但是国安在4比1领先之后再次出现注意力不集中,防守端松懈的问题却令人担忧,尤其是让对方外援斯蒂夫连续两年在工体上演帽子戏法,这在国安以往的经历中还从未有过。

比埃拉顶进职业生涯首个头球

头顶脚踢,比埃拉在开场不到20分钟就梅开二度,用最好的方式回报了施密特对他的信任,而在半场结束前,他甚至有机会完成帽子戏法,这位前西甲球队的核心确实有很强的掌控比赛的能力。据统计,比埃拉是本场比赛国安队被对方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西班牙人也笑称,自己已经习惯被当作“焦点”来对待。

善于策动反击和输送妙传是比埃拉的特点,不过本赛季出任国安前腰的他总能出现在门前抢点,并完成射门。对于自己的表现,比埃拉表示,机会是全队创造出来的,自己只是完成了应该完成的任务。不过据他透露,昨天为国安进的第一个球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头球破门,能在主场完成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进球,他在感到意外的同时也非常开心,所以进球庆祝时他特意指着自己的脑袋。

巴顿重回首发表现不俗

除了比埃拉,本场比赛另外一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U23球员巴顿。因为韦世豪停赛,巴顿重新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而他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除了不惜体力的奔跑,还利用反击打入一个进球。赛后巴顿表示,能够再次首发,他很感激施密特给予的机会。“赛前主教练跟我说了很多,我就是按照教练的部署去完成我的任务,很高兴把握住了这个机会。”他说。

本场比赛的破门是巴顿国安生涯在联赛中的第二球,进球后的他也和现场球迷进行了互动。对于这样的庆祝方式,巴顿解释道:“球迷们其实很关注我们U23球员的表现,所以我也想用进球去感谢大家的支持。”而比起进球更重要的是,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多为替补的巴顿已经逐步建立起信心,而他的状态回勇也给了施密特在排兵布阵上更多的选择。

斯蒂夫又为国安敲警钟

4比3的胜利固然可喜,进攻端的多点开花也值得庆祝,但是不得不说,本场比赛国安再次犯了领先之后容易“迷失”的老毛病,尤其是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4比1领先的情况下,球队在防守端比较松懈,给了对方外援斯蒂夫代表两支球队连续两年在工体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事实上,当斯蒂夫射进第三个球后,国安队变得相当紧张,拼命防守才保住了胜果。

本场比赛,由于李磊伤停,刘欢首次代表国安在主场亮相。比赛中国安的防守一度表现还算稳健,不过下半场对方仅有的几次进攻都给国安球门造成了威胁,而斯蒂夫更是利用国安在中后卫和后腰位置存在的空当连追2球,惊出球迷一身冷汗。赛后,施密特表示,国安之所以被对手缩小比分差距,主要是因为大家在前场把握机会能力的下降,给了对手更多反击的机会。不得不承认的是,国安的后防本来就存有软肋,如果再有松懈,那么丢球就很难避免了。这场从4比1到4比3的比赛,确实给国安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