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上演“帽子戏法” 巴萨胜拉科提前夺冠

2018-05-01 09:2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萨胜拉科提前夺冠

新华社马德里电(报道员 谢宇智)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5轮4月29日进行一场焦点战。凭借梅西的“帽子戏法”,巴塞罗那在客场4比2战胜拉科鲁尼亚,提前夺得联赛冠军,拉科鲁尼亚则降入乙级。

少赛一场的巴萨本轮做客里亚索球场,只要取胜便能提前四轮夺得冠军。库蒂尼奥和梅西的进球一度为巴萨建立两球优势,但为保级而战的拉科此后连扳两球。最后阶段,梅西再入两球为巴萨锁定胜利。加泰罗尼亚球队以本赛季联赛不败的战绩夺冠,这也是巴萨历史上的第25个联赛冠军。而西甲排名第18位的拉科鲁尼亚与第17位的莱万特之间的分差被拉大到12分。拉科鲁尼亚成为本赛季西甲继马拉加和拉斯帕尔马斯之后第三支降级的球队。

开场仅7分钟,巴萨便取得领先:登贝莱右路回传,库蒂尼奥禁区边缘挑射球门左上角得手。第38分钟,苏亚雷斯送出挑传,梅西在小禁区左角将球捅入远角。但两分钟后,卢卡斯点球点附近低射为拉科扳回一城。半场时,巴萨以2比1领先。

下半场,拉科在第63分钟由科拉克打入扳平的一球。但第82分钟,梅西在禁区内与苏亚雷斯做出踢墙配合后于小禁区边缘低射破网,助巴萨再度超出;3分钟后,阿根廷人又接苏亚雷斯的传球,带球突入禁区,面对上前封堵的门将和后卫冷静施射,上演“帽子戏法”,为巴萨将比分锁定在4比2。

当日的另几场比赛中,马德里竞技凭借加梅罗第78分钟的进球客场1比0小胜阿拉维斯,巴伦西亚0比0战平埃瓦尔,赫塔菲则在主场1比1与赫罗纳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