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进三球领跑金靴之争 巴萨提前四轮夺冠

2018-05-01 10:1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是巴萨和梅西丰收的一天:球队在西甲第35轮比赛中客场4比2战胜拉科鲁尼亚队,联赛保持不败,提前4轮第25次夺得西甲冠军,同时也是球队过去10年中的第7个西甲冠军;核心梅西则打进三球上演帽子戏法,超越目前欧洲最火的前锋萨拉赫,领跑欧洲金靴之争。

不完美 主帅重提欧冠出局

4比2战胜拉科鲁尼亚,提前夺冠,赛后巴萨球员在里亚索球场的更衣室里彻底爆发了。在球场草坪上,巴萨球员也进行了庆祝,球员们抱成一团,跳着唱着。他们在草坪上的庆祝相对克制,毕竟对方被巴萨直接踢入了西乙。

在更衣室,巴萨球员穿上了为夺冠专门设计的纪念衫。向来内敛含蓄的梅西也彻底释放,他光着膀子,前后摆动着双臂,随着节奏蹦蹦跳跳,高声歌唱庆祝,兴奋得像个小孩。“冠军!冠军!”巴萨更衣室内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在合影时,有的球员席地而坐,有的球员蹲下,大家都高唱着冠军之歌。前锋苏亚雷斯兴奋地直摇队友登贝莱的脑袋,张着大嘴像是要咬人,而登贝莱则把一瓶矿泉水直接喷到了苏亚雷斯的脸上。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在接受采访时相对冷静,他表示:“在追逐了一个赛季的冠军后,你会说:终于夺冠了。西甲是非常漫长的,要经历秋季、寒冷的冬季。我们经历了一切,从一开始就在与对手竞争,最终获得了一些优势。我们的表现是最好的。”对于如何评价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巴尔韦德说:“我们在欧冠被淘汰出局,这会影响我们的分数,因为这是出人意料的结果。但我们现在取得的成绩也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希望能赢得一切,也总会有一些遗憾。”

进球多 梅西反超竞争对手

巴萨在夺得西甲冠军的同时也锁定了本赛季的双冠王。一周的时间内,球队先后拿下了国王杯和西甲,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幸福的一周。西甲历史上,联赛加杯赛的双冠王一共只出现了17次,而这已经是巴萨第8次获得双冠王的荣誉了。

梅西在本场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使他本赛季的西甲进球数增加到了32个。随着利物浦射手萨拉赫在英超赛场上放慢了进球脚步,梅西目前已经以1球优势将其反超。本赛季的欧洲金靴奖之争依然充满悬念。

本赛季巴萨参加了联赛、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和欧冠等赛事,19人有进球记录。其中只有梅西在以上四项比赛中都有进球,一共打入44球,其次是苏亚雷斯,进球29个。对于提前拿到西甲冠军,梅西表示:“能够拿到西甲冠军我真的非常开心,大家都清楚想要赢下西甲冠军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我们应该和所有人一起庆祝。”梅西认为,“我们比西甲其他的竞争对手更加优秀,我们只输掉了一场国王杯比赛,还有就是(欧冠)十分意外地输给了罗马。想要以不败战绩夺得西甲冠军,真的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对于即将离开巴萨的伊涅斯塔,梅西表示:“现在要离开的是伊涅斯塔,当哈维或者马斯切拉诺等标志性球员离开这个球队时,我们真的感到非常的遗憾,他配得上以这种方式离开。我们本应该用三冠王送别他的,能和他一起踢球我很开心,希望他未来一切顺利。”

战皇马 不败纪录面临挑战

尽管巴萨在西甲最后阶段放慢了脚步,但球队的表现并没有很大的起伏。在战胜拉科之后,巴萨延续了自己的不败金身。他们在扩大了西甲跨赛季连续不败纪录(41场)的同时,也创造了单赛季的连续不败纪录(34场)。本轮过后,在西甲积分榜上,巴萨34轮比赛的成绩是26胜8平,积86分。巴萨领先多赛一场、排名第二的马竞11分,领先皇马15分。

值得一提的是,下一轮西甲比赛就是西班牙国家德比。昨天提前加冕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后,不少球队向巴萨表示了祝贺,但是这些球队中不包括皇马。早在4月初,皇马主帅齐达内就明确表示过,即使巴萨提前夺冠,皇马也不会在双方比赛开始前给巴萨列队致意,并表示是巴萨先破坏了规矩,因为巴萨没有在皇马获得世俱杯后列队致意。如果巴萨想以不败战绩结束本赛季,主场与皇马的比赛是一道坎。迈过这道坎之后,巴萨将以客场对莱万特、主场对皇家社会收官。

另外,据《世界体育报》报道,由于巴萨提前夺得西甲冠军,他们将得到来自胸前广告赞助商的一笔奖金,金额为150万欧元。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