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主场战泰达 施密特找到晋级良方

2018-05-02 08:1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施密特找到晋级良方

5月2日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足协杯第五轮比赛中,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上轮联赛主场险胜贵州恒丰智诚让球队一扫之前三连平的“阴霾”,而在足协杯比赛中,施密特明确表示,针对天津队擅打防守反击的战术已经作出了相应的安排,现在要做的就是拿下对手,晋级下一轮。

本赛季第五轮,国安曾经在主场1比1战平过天津泰达队。当时对手采取的防守反击战术非常得当,也给国安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此番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再次面对同一个对手,国安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对此,施密特显得信心满满,他表示球队现在需要恢复到最佳状态,会全力争胜。

半个月前的那场争夺,天津队凭借外援阿奇姆蓬的速度和冲击力给国安防线造成不小的困扰,而如何抑制对手的防守反击也成为施密特需要解决的主要课题之一。对此,施密特也给出了答复:“对于这种反击球队,最近我们也经历了很多回。很多对手都希望在由守转攻的时候可以打我们反击,但是通过一次次实践,我们的队员已经逐渐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目前我们的控球做得很好,也会在中场针对对手进行反抢,尽量不给他们打反击的机会。”

回顾上一场和天津队的比赛,国安之所以没能“拿下”,除了在抑制对手防守反击战术方面还有提高的空间之外,还在中场遭到了对手的“特别照顾”。天津队特别安排了专职后腰防守国安的箭头人物,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国安的发挥。对于天津队这样的战术安排,施密特也有相应的对策。他说:“球队在中前场控球时没有过于依赖某一个队员,现他们之间配合默契,互相之间有配合可以创造出足够的空间,这也就给对手出了个难题。如果天津队在场上给某位国安队员特殊关注的话,就会给其他队员更多空间和机会。我们会很好地利用它并组织好我们的进攻。”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