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救苦战尽显英雄本色 作为一单理应承担更多

2018-05-02 08:5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樊振东救苦战尽显英雄本色 作为一单理应承担更多

这是樊振东首次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参加世乒赛,也是他第一次在团体世乒赛上扮演核心的角色,对于樊振东来讲这是最好的确立自己地位的机会,但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今晚樊振东就险些掉链子。

中国与葡萄牙的男团小组赛,樊振东出战第二场和第五场,第二场樊振东的对手是格拉尔多。22岁的格拉尔多现世界排名86位,是葡萄牙队中年纪最小的选手,是一名左手横拍选手。这是他在本届世乒赛的首秀,首秀就遇到了世界第一,格拉尔多非但没有怯场,反而直落两局领先,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与葡萄牙的这场小组赛是樊振东本届世乒赛上连续第四场出战,与其他四名队友有轮换不同,樊振东是铁打的,前三场都是3比0获胜,原本今天应该也是一场轻松的横扫,但却险些阴沟翻船。第四局,在格拉尔多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樊振东方显英雄本色,顶住压力,成功扳平,进而赢得第四局,随后又拿下决胜局,惊险的为中国队取得了这一分。

赢得苦战,对于樊振东来讲也是一件好事,这样紧张的节奏对于他备战随后的比赛会有所帮助,一路顺风顺水对后面将会出现的苦战也不是一件好事。在对手赛点之时,不气馁不放弃,而是反手改拉直线,这样的勇气和应变都让我们看到了樊振东的成长,打球也学会了灵活。

与技战术的果敢相比,樊振东的大心脏更令人称道,樊振东依然是男队最可信赖的一环,他已经走出了张继科、马龙身后那个小男孩儿的阴影,他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与一场比赛的惊险相比,樊振东的成长更令人惊喜。

樊振东的全勤也透露着教练组的苦心,作为一单和未来要挑大梁的人,樊振东理应比别人承担更多,作为年轻的老将所要经受的锤炼也更多,风雨过后的彩虹更加绚烂,樊振东虽然面无太多表情,但内心的欢愉或许只有自己知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