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张本还早着呢 看完日本比赛感觉略宽心

2018-05-02 09:10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蔡振华:张本还早着呢 看完日本比赛感觉略宽心

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本周正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以亚乒联盟主席身份,出席举行的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他透露,这次亲赴瑞典的主要目的是开会,同时也为国乒新教练组打气。他在看过日本队14岁神童张本智和的比赛之后表示:“昨天我也去看了看张本,不是大家想象的这样,这个孩子还早着呢。”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的五枚金牌,蔡振华表示,国乒将全力以赴争取包揽五金,“教练员、运动员和所有国人的期待是一样的。”

中国乒乓球队以全新教练组出征本届世乒赛团体赛,男队由刘国正领衔,女队由李隼率领。蔡振华认为,本届世乒赛对于国乒来说是一个大挑战,毕竟2020年东京奥运会临近,队伍内部变化大,运动员和教练员都进行了新老交替。“如何发扬继承,发展过程中的矛盾问题如何解决,这个阶段对中国乒乓球来说都是挑战。作为我们来说,肯定要去关注和关心,职责所在。”

蔡振华透露,他关注国乒的同时,也看了张本智和的比赛。年仅14岁的张本智和是国际乒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青赛男单冠军,他的目标是要在东京奥运会上夺金。参加本届世乒赛,他叫嚣着要协助日本男乒冲击男团冠军。昨晚,日本男队在小组赛以1比3输给了英格兰男队。“昨天我也去看了看张本,不是大家想象的这样,这个孩子还早着呢。”蔡振华认为,反而是欧洲的运动员,包括法国队和英格兰队都有不少年轻的优秀运动员,可能对中国队来讲,可能很快形成威胁。在看完日本队差强人意的表现之后,蔡振华表示:“某种意义上,对我来讲,感觉略宽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